搜索新闻

2016年彩电行业大事件盘点:有动荡 有转折 有新格局

8、中国首款自主研发OLED电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4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8、中国首款自主研发OLED电视

    2016年11月16日,在创维举办的“崛起的中国力量”新品发布会上,创维联合京东方和海思发布了我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OLED电视M1,这打破了当前OLED最核心技术以及核心部件的生产被外国企业垄断的局面,带来了OLED电视产业新的市场格局。这标志着中国OLED技术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市场都已经成熟,中国OLED产业已经具有走上快车道,和全球技术走在同一战线上的资格。

2016年彩电行业大事件盘点:有动荡 有转折 有新格局

    创维作为电视行业的领导者,在OLED领域深耕多年,三年前创维发布第一台中国品牌OLED电视,到2015年8月16日,创维集团正式宣告全球第一家量产4K OLED电视,2016年8月29日发布全球首款AR智能电视暨OLED有机电视新品S9D,再到2016年11月16日发布中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OLED电视,创维一直都是一步一个脚印,不断的实现突破。

    创维作为中国OLED产业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为推动OLED电视的进程和转化,并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创维一直致力于推动OLED电视的国产、研发和市场工作。在创维推出首款自主知识产权OLED电视M1后,11月18日,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第一时间》进行了深度报道。这就意味着在全国13亿多观众的面前呈现出以创新技术不断进步的“电视一哥”品牌形象。

    OLED显示因为结构简单、产品精薄,节能、环保、健康……一系列的优点证明OLED是下一代显示最核心的技术,但是大家都知道,中国彩电在OLED国产化的进程中,OLED屏体的生产是最大的技术壁垒。OLED屏体生产的难点包括稳定性、均匀性、寿命、成膜工艺。

    京东方(BOE)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平面显示企业,也是全球第二大面板企业,其在国内拥有多条高世代线液晶面板生产线,在OLED方面,京东方在12月份发布公告投资465亿元人民币在四川绵阳建设一条第6代AMOLED生产线,并将于2017年投产,预计在2018年可以大规模量产供货,加上之前在鄂尔多斯建立的5.5代线、成都的6代线,京东方的OLED面板方面的产能也将达到和韩企相抗衡的水平。

    因此,创维携手京东方和海思发布了中国首款自主知识产权OLED电视就意味着已经解决了浙这些技术难点,用事实证明“崛起的中国力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