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彩电行业大事件盘点:有动荡 有转折 有新格局

2、TCL华星光电独立上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4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TCL华星光电独立上市

    2016年9月18日,在经历了一个多月停牌后,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拟对旗下半导体显示业务相关资产进行重组,公司本次重大投资重组的主要交易对方包括但不限于深纺织。同时,深纺织发布的公告也透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方案目前尚未最终确定,可能涉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或其他方式,具体方案仍在论证过程中,标的资产范围也尚未最终确定。

    TCL集团2016年半年报显示,华星光电主要从事半导体显示面板的开发、生产和销售野业务,而在9月18日的公告中,TCL集团拟对旗下半导体显示业务进行重组,这意味着深圳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极有可能借此走上独立上市之路。资料显示,作为TCL集团持股75.67%的控股子公司,华星光电注资资本183.42亿元,总投资达650亿元,净资产250亿元。在2016年上半年,华星光电实现销售收入90.8亿元,同比增长11.2%,净利润5.59亿元,同比下降54.9%。

    今年8月底,TCL集团发布公告称,TCL集团与华星光电、深圳经信委三方拟在深圳市光明新区共同投资建设第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显示器生产线项目,并设立G11项目公司,计划总投资约465亿元。显然,面对巨额投资,独立上市将为华星光电的融资带来一定便利。

    关于TCL投资G11再次引发华星光电借壳上市传闻,原TCL总裁、TCL多媒体CEO薄连明表示:“将来华星应该拥有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平台。相关工作一直在做,但目前还未对外公布,必须到一定程度才能公布。当然,这个战略本身早就定下来了,只是在什么时间,以什么方式进行,还未确定。”

    不过到了年底,事情又发生了转机,12月18日晚间,TCL集团与深纺织A双双发布公告,终止筹划彼此间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两家公司股票将于19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这意味着TCL集团旗下华星光电借壳深纺织上市事宜搁浅。

    因此,华星光电上市一事有点迷雾重重,具体上不上市,成为了一个不确定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