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彩电行业大事件盘点:有动荡 有转折 有新格局

4、乐视收购美国企业Vizio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1-04 作者:eileen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4、乐视收购美国企业Vizio

    乐视一向是一家活跃的公司,在今年7月27日,乐视于美国洛杉矶对外宣布,将对美国电视厂商Vizio进行收购,收购价格为20亿美元。这笔收购案将采用现金交易,并需要有关部门进行审核,最终计划将于6个月后完成。

2016年彩电行业大事件盘点:有动荡 有转折 有新格局

    Vizio是一家美国公司,是除了三星外在北美认知度最高电视品牌。截止至今年第二季度,Vizio在北美电视市场的分发渠道渗透率已经达到了惊人的83%。而在品牌上,Vizio推出的产品销售策略与乐视有一定相似度。Vizio的电视通过打出廉价奢饰品的概念,让价格和购买需求的矛盾得以解决。

    通过对Vizio的收购,乐视希望可以将它作为乐视走向全球的第一步,也希望通过这次收购打响乐视在国外的品牌知名度。同时,通过Vizio在电视领域的全球供应能力,乐视可以与美国以及渠道建立良好的关系。

    不过,乐视也并没有因为收购美国Vizio带来过多的利益,起码不是消费者想的那样,走上彩电企业前端。乐视收购Vizio以后对于乐视本身来说,是一个加分的品牌话题,也为乐视进军美国市场,抢占美国市场起到了关键性作用。但是,值得一说的是,对于乐视来说,收购Vizio并没有带来什么实质性的营养,Vizio本来就是一家轻量化的公司,它自己的东西、技术很少。同时,乐视虽然收购了Vizio,但是Vizio的独立性并没有消失,因为美国市场与中国市场是两个独立性很强的市场。

    再来反观一下,Vizio在美国之所以卖得好,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电视大屏化、廉价化,所以如果站在与韩系品牌在美国市场竞争上,乐视的价格战和互联网生态补贴概念胜算倒是很大。因此乐视收购Vizio可以为其在美国获得用户基础以及打通海外渠道提供了不少便利,有利于乐视战略的进一步扩张。同时,收购Vizio对于乐视来说,可以提高其影响力和提升股价。

    不过,对于乐视来说,超级电视在国内市场实行生态补贴硬件的做法,先是取得了成功,然后是公开两次提价,并且最终爆发了生态危机,虽然这不仅仅是电视环节出现了问题,但是还是说明乐视的运营模式出现了问题。那么想要满足美国用户,该怎么做?不仅仅需要因地制宜的庞大的生产力,需要乐视构建或是收购一个开放的视频平台,而且与美国视频内容生产商也要有交集,这对乐视来说不仅仅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而且极为考验企业的资本运作能力以及筹资水平。

    就在12月底的时候,这桩轰动了整个行业小半年的交易却传出没有被中国政府批准,也就是说,这项收购计划在2016年并没有完成。具体不清楚中国政府未批准的原因,普遍的猜测是,乐视在第四季度曝光的资金链危机影响了中国政府在此事上的态度。不过,面对紧张局势,乐视方面表示仍将进行这项交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