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芯片原厂纷纷布局便携式VR一体机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对于VR产品来说,其体验的好坏主要由主控方案所决定,特别是CPU和GPU或者显卡的性能。目前基于PC或主机的VR产品市场主要被PC芯片厂商所把持,而依托于手机的VR产品则主要被手机芯片厂商所掌控。而便携式VR一体机市场,对于很多芯片原厂来说还是一片无主之地,所以MTK、瑞芯微、全志、英特尔、高通等厂商都纷纷针对这块市场进行布局。

    去年下半年,不少国产厂商就有推出便携式VR一体机产品,有基于全志H8的,也有基于瑞芯微RK3288的。这些产品便携式VR一体机所采用的VR系统,很多都是用的南京睿悦Nibiru的系统。

    从Nibiru分享的数据来看,很快英特尔、炬力、三星、高通等厂商也将会杀入便携式VR一体机市场。到今年7月底,将会有40多款VR产品上线,全年将会有600多款产品。这些产品的芯片平台主要有全志H8、RK3288/3188,英特尔T3,炬力s900,三星exynos7420,高通骁龙820,MTK A33等。

    对于VR一体机来说,主控芯片的CPU性能和GPU的图形处理性能都非常的重要,此外发热问题也是需要关注的一个方面。目前,瑞芯微的RK3288在VR设备上的表现已经是基本达标的。可以说,比RK3288性能低设备不叫VR,而比瑞芯微RK3288性能高的VR产品,价格是两倍以上。相信RK3399将会给带来更为出色的VR体验,中高端VR一体机RK3399芯片解决方案。同时在性价比上相比其他方案也会具有较高的优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