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教育前景乐观,优质内容是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大家对VR应该很都熟知,尤其是在今年6月份结束的高考中,浙江省语文学科的考试作为题目风靡全国,VR一触即发,网上购物、线上娱乐、视频聊天已经成为当下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而VR便可以足不出户的体验购物、娱乐、聊天等。它能够生成近似真实环境、感官、触觉等感知信息的虚拟环境。

    VR还有一个小伙伴叫做AR(增强现实),利用计算机技术把现实和虚拟完美结合起来,如今VR/AR运用最多的是游戏、视频、教育、体育、医疗等领域,VR游戏和VR视频自然不用多说,而VR教育也不是空穴来风,虚拟现实和教育的这一次碰撞,相对于传统教书模式来说:

    第一,VR教育能够拓展学习的多维空间,如今教育部提倡多元化课堂,当然也不仅仅只是把教师搬到操场、博物馆、汽车上,更不会是海上、游泳馆,不过有了VR技术的加入,教育可以在家里轻松学习,上生物课时,你会看到各种动物,物理课时,你会“身临其境”的做着“牛顿三定律”、游泳课你会看到各种鱼类,遨游在蓝色的海洋里。

    第二,VR教育能够激发学生的兴趣,你能洞察细胞的分裂,亲眼目睹生命的起源,带上VR头显观察癌细胞对人体生长、变异、吞噬的可怕,了解知识并预防癌症的发生,你能看到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看到八国联军如何攻占紫禁城,破坏圆明园,看到秦始皇如何将长城一点一滴的建造起来,当学生带上VR头盔,能够用手去触摸“知识”,总比每天对着上万字的课本要来的好。

    第三,VR教育能够让学习变得更“安全”,他的安全性不单单是指人身安全,更多的是能够在实践中得到“安全”,在没有虚拟现实这个概念的时候,人们对地震、火灾等自然灾害的解说到演示,仅仅只是停留在现实的实践里,但这对于人生安全造成一定的隐患,而VR技术同样能够模拟地震、火灾、台风等一系列的自然灾害,在自身不收任何伤害的情况下,学习并实践新知识。

    上个月开幕的华盛顿领导学院(MLA)欲通过增加学习机会,让学生都能成为主角,华盛顿领导学院已被Laurene Powell Jobs选定为XQ项目的一部分,通过增加学校的VR教育项目,并提供1000万美元研究探索学习新模式。

    这个所谓的VR教育新项目The XQ是由Laurene Powell Jobs出资为北美各地的高中注入新力量的竞赛。该比赛会从700支参赛队伍里选出冠军并获得1000万美元,由Seth Andrew和Stacy Kane所运营的Revolutionary Education Ventures (REV)也会和华盛顿领导学院(WLA)一同进行“与学术内容深入交互”的项目研发。

    在这其中其实也包括了VR教育的项目,这支队伍承诺在未来和全球的学生一起共享这些内容。它不仅改变了学生对学习认知的传统思维模式,更能够改变学生的生活。

    根据外媒的报告,VR教育应用领域的市场规模从2015年的10美元,将会增长到2020年的156亿美元,不过就目前市面上的VR教育产品,不管是软件、硬件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差别,其中软件方面,VR教育内容严重缺乏,在教育领域的运用依然处于初级尝试阶段,硬件方面,则VR设备参差不齐,体验较差,用户带上VR眼镜后大部分效果都较模糊,甚至出现眩晕症状。

    有的教育产品安排不合理,或者知识有误,容易误导学生,从而对常识性的知识出现错误,目前较多的VR教育产品融合进课程的难度较高,教师和学生的互动性的有点没有发挥出来,VR产品的质量直接影响了课程的学习质量。VR教育前景固然不错,但做好优质的内容和提供高品质的VR设备才是如今VR行业首要解决的问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