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基于桌面的虚拟现实技术分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桌面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迅速,在教育机构、军事、医学、航空等方面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桌面虚拟现实技术强大的沉浸度、交互性、多感知的人性化特性。未来,会具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和发展前景。

    1、漫游型桌面虚拟现实

    漫游型桌面虚拟现实是指人们在虚拟世界的浏览观看,可分为桌面虚拟实景漫游和桌面虚拟虚景漫游。桌面虚拟实景漫游的特点是真实性强,但是跟虚拟世界的对象交互性较弱。一般的虚拟场景都是静止的,人们可以在这个场景中自由游走观看四周的物体和景色;桌面虚拟虚景漫游可以灵活地控制虚拟场景对象,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和交互性,但是建模比较复杂,一般应用于自然界中声音、光线、雾等的形成和变化。

    2、操作型桌面虚拟现实

    该系统是针对动手去操作,从中了解到物体的知识。大多数应用在教育机构上面,让学生自己动手去实际操作,如:虚拟挖土机的操作,特点是能够模拟现实世界的操作过程,特别强调虚拟场景的真实性,因而操作型的桌面虚拟现实通常称为“虚拟仿真”。

    3、展示型桌面虚拟现实

    该类型主要是用于对某一个物体的全面展示,来获得对物体的全面了解。展示型桌面虚拟现实分为两种类型:虚拟实物展示和虚拟虚物展示。虚拟实物展示一般展示的都是静止的物体,例如:照相机所拍摄全景的实物,如:各种仪器、试剂、设备等;虚拟虚物展示的物体可以使静止的,也可以是运动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