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基于眼球追踪的VRM技术究竟是什么鬼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8-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前不久,北京召开了一场VR相关的发布会,现场非常火爆,其发布的一款产品引起了大众的注意:VR热播宣布将与七鑫易维、“它说”共同打造国内首个VR内容监测平台:VRMonitor(简称VRM)。

    当时估计很多人都看的一脸懵逼,但是VRM却是一个极具未来感的黑科技产品。

    什么是VRM?

    单从发展趋势上来讲,VR内容平台被预言为“下一个流量平台”和“最后的媒介平台”,其相关数据的体量和价值都有巨大的提升空间。所以说,VRM是在这个时候应运而生的产物。

    在科技领域上,作为国内首个移动端VR内容监测平台VRM,不仅可以提供企业广告主准确的VR内容观看数据、访问来源数据,甚至在产品被使用的同时,VRM可提供基于热播平台的体验人群、体验人群画像,消费者注视轨迹及VR内容开发者策略建议等维度的权威服务。

    VRM哪些亮点是大众无比期待的?

    繁忙的都市生活,使我们越来越依赖手机和平板的娱乐方式,但“懒癌”好像无处不在,尤其是大冬天,手实在不想从兜里伸出来。若是此刻能在眼睛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加上我们的一些逻辑想法,无论是看电影还是网上购物,既能轻松不累,又可以解决生活所需,绝对是大家想要的感觉。

    最近火爆的电视剧不在少数,每次看到主角时尚的穿着和家居,总是要忍不住YY下:我要是拥有那玩意该多爽!试想一下,突然有一天,你正在看着热播的美剧,剧情反转,反派卧底突然出现在了FBI,恰巧你在他的身上看到自己喜欢的领带款式,眼睛无意间多看了几眼,屏幕竟然贴心地弹出了领带购买方式,甚至还可以选择更多搭配风格,这真是超酷的体验。也许现在感觉很新奇,但当我们未来不再穿着淘宝同款,而是各种美剧英剧帅气漂亮的衣服时,公司年会可真的是太养眼了!

    好吧,年会YY暂时结束,擦去口水,话说,马总又要给我们新的惊喜,天了撸,据说要实现“败家”了,那多少男同胞都要狗带了!但实际上,这只是一种方便人们购物的VR应用,马总还亲切给了它一个很响亮的名字“buy+”。

    普通逛街太烦躁,一天累成狗都不一定有件喜欢的;这时候,“buy+”就可以发挥极大的作用,在家轻松逛遍各大商超绝对不是想象。如果有了VRM,“buy+”购物即时推送,全部都是你心仪的款式,省时又省力,关键方便生活,更有条理。没事下班躺在沙发,开启Shopping模式,还可以顺便做个足底按摩,舒舒服服享受惬意生活。

    实际上,刚才我说的几个例子正是VRM技术未来的应用之一:消费者注视轨迹等数据服务。它是一种对眼动数据的分析技术,基于我们平时生活用眼的各种习惯,经由VRM提供的眼动分析,达到以上生活便捷效果。

    比如我们正在用眼睛看各种东西,面对喜欢的东西,可能多看了几秒,VRM技术就会迅速识别到消费者的兴趣以及对颜色的喜好、款式的挑选等数据,这时候我们便可以轻松地搞定很多生活所需,而对于消费者和用户来讲,凭借眼控VR技术和VRM在生活中的使用,仅靠眼睛完成逛街、电影、娱乐甚至未来各方面的事情都是有可能的。

    谈到VRM,关键是VR眼动大数据,那这个数据又是怎么来的呢?

    VR眼动大数据,是对人眼观看画面的注视点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其关键技术就是眼球追踪技术,听起来好像不可思议,实际上在眼球追踪技术研究领域,七鑫易维公司一直在世界前列。据七鑫易维联合创始人彭凡介绍,VRM上的眼动数据来源于VR头盔上的眼球追踪传感器,当传感器对人眼注视点移动进行追踪时,采样频率可达380HZ,体验上几乎感觉不到任何延迟;同时目前的精确度也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目前,HTC、英伟达、高通等公司都在和七鑫易维进行VR眼球追踪技术的合作。未来,眼动大数据不仅在VRM上可以应用,对于构建全面、跨行业的VR生态有更多深远的意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