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在膳食制作实训室上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7-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膳食制作室,这是一个能带给人幸福感的课室。鲜香可口的炒菜、原汁原味的炖汤、糯而不烂的甜品、香气浓郁的主菜,都出自这个小小的课室。

    作为膳食制作室的学生,人人都想掌握这门好技能。可现实情况是,二三十个学生要挤在老师的演示桌前,争先恐后地抢个好位置。高个的当然不怕没位置,近视眼的可就要发愁了。而对于老师来说,一节课下来,要手把手指导二三十个学生,需要一一发现每一个学生的技艺漏洞,眼睛都要看花了。

    且慢,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已经解决了这个难题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中国史上第一所公办护士学校,有着近百年的护理教育历史,同时还是“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为了从整体上提高医学营养专业学生的理论基础知识和是实践动手能力,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决心改变现状的困境,携手奥威亚建设教学资源生态圈,共同打造膳食制作实训室、能量测定实训室、食品分析实训室、肠内实训室和一体化微课教室,并配套使用AVA职业教育技能实训平台,旨在给临床营养、公共营养领域输送高素质人才。

    打造膳食制作实训室竟然那么难?

    学生没办法看清楚老师的实操手法,老师没有办法一一监督学生的实操效果,这是膳食实训室要解决的两大难题。

    视频拍摄是解决这两大难题的绝佳方法!学生可以通过在线点播老师的操作视频学习精细化的手法技艺。学生的实践操作也可以通过相同的方法来解决。不过,另一个难题又出现了!

在膳食制作实训室上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膳食制作实训室与一般的课室完全不同,整个实训室一共包括食物贮藏区、清洗区、切配区、称重区、操作区等7个区域,它更像是一个完整的大厨房。常规的摄像机机位安排不合适、全自动跟踪拍摄不适用、学校没有多余的人力来做导播拍摄,难道只能放弃了吗?

    很难,但奥威亚做到了!

    1多机位、多角度,每个角落都能完美拍摄。

    膳食制作实训室共有7个区域,每个区域都需要拍摄录制。一般课室的摄像机机位安排并不能满足实训室多机位、多角度拍摄的需求。奥威亚采用全新产品AE系列录播,最多能满足多达8个摄像机的拍摄录制。同时,每台摄像机自带有8个预置位,每个角落都能完美拍摄。

在膳食制作实训室上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独创便捷的导播方式,让0人工投入成为现实。

    膳食制作实训室的课室布局与上课方式都有别于一般的课室类型。为了实现0人工的投入,奥威亚精心独创便捷的导播方式,老师可以使用各区域的实训面板来控制视频拍摄的画面,自由灵活地切换视频信号,通过简单的操作完成原本复杂的导播动作。此外,实训室内还加装两个大屏,老师对视频信号的切换会直接投放到大屏上。现在,学生们再也不用争先恐后抢位置,直接在大屏上就可以看到老师的实操手艺。

在膳食制作实训室上课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3“实训管理+资源建设+协同培训”的一体化应用平台

    以录播系统建设的视频资源为依托,AVA职业教育技能实训平台能为师生提供更深化的应用。老师可以在平台上传教学实训视频,建设优质技能视频资料库,为学生提供一个自由而宽松的开放式学习平台。此外,老师还可以在平台上布置实训作业,学生通过实训室录制实训作业,老师可以仔细观察学生的实操手艺,真正做到“手把手”的指导。

    目前,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膳食制作实训室已经建设完毕,成为医学营养专业的常态化教学场所。现在,学生不用抢位置,老师也再不怕要看花眼了!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