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AR虚拟现实在矿业领域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6-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虚拟现实在能源勘测上有着很广泛的应用,又被形象的称之为:模拟矿井开采,石油系统仿真,地下管道模拟等。下面我们就具体来说说虚拟现实在矿业领域的应用。

    1、模拟矿井开采

    虚拟现实技术可以使操作人员与这一系统进行交互作用,他可以在任意时刻穿越任何空间进入系统模拟出的任何区域,通过计算机屏幕显示出所视空间的采矿作业情况,这种模拟超过以往以任何方法建立的模型所达到的效果。

    2、矿业人员技术培训

    虚拟现实技术创造出的矿山生产环境具有逼真、交互作用的特点,可以直观模拟采矿环境及其作业过程,供采矿工程专业的学生实习,这样既可以降低实习费用,又可缩短教学时间,让更多的人接受高等教育。同时还可对井下工人进行上岗前的操作及安全教育培训,如虚拟井下的各种工况及险情,使被训练者身临其境地去体验,并学会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去处理各种险情,以提高人员素质,消除事故隐患。

    3、矿井设备的虚拟设计和制造

    由于井下场地狭窄,环境恶劣,因此对井下设备的设计、运行、维修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矿井设备的虚拟设计和制造,其意义不仅仅是节约资源和时间,而是完成在地面或在常规条件下无法进行的工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