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助力“好声音”花样翻新,微鲸电视娱乐版图远不止于此

来源:数娱梦工厂 更新日期:2016-06-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现象级综艺《2016好声音》完成了首录,全新的节目将会有什么新变化也是备受关注。

    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好声音”节目录制在普通版本之外还将拍摄3D和VR版本。在最新曝光的花絮中,新一版的《好声音》将导师的转椅变成了滑椅,而且滑椅的设计又恰恰让新加入的3D版和VR版更具震撼力。

    科技玩转《好声音》,背后离不开的是灿星在技术上的好伙伴微鲸互联网电视。在此之前,微鲸电视已开始在综艺领域布局,今年诸多现象级综艺的VR拍摄和制作都由微鲸电视提供。比如国内首档VR音乐节目《盖世英雄》就由微鲸电视获得该节目的VR版权以及VR联合出品合作权益。此番综艺超级IP好声音和领先VR技术结合,可能带来的化学反应,也是很让观众期待。

    而具有CMC庞大内容家族支持的微鲸科技,娱乐版图远远不止一个《好声音》。在微鲸VR技术的助力下,VR内容正逐步引爆,比如李宇春即将与微鲸展开合作,推出第一支VR版本的MV,据悉水准将远超迈克尔·杰克逊VR全息演唱会;而预计在6月推出的微鲸全景频道上,将有超过10000小时的精品内容。

    1现象级综艺“好声音”变身,“战车”+飞猫体验速度与激情

    今年新一季的《中国好声音》在赛制方面变化不大,仍为逐轮淘汰模式,但是现场视觉效果却改头换面,最大的变化是——导师转椅不见了!没了转椅怎么选学员?节目组安排的新道具“导师战车”。

    “战车”被架在高4.5米、长10米的滑道上,且各有运行轨道。每位导师面前有一道“声音之门”遮挡视线,歌手在台前唱歌,当导师遇到打动人心的好声音,就会拍下按钮,“声音之门”将会升起,导师连人带车将以每秒1.2米的速度冲到学员面前,体验争夺学员时的速度与激情。

    除了战车以外,新一季还在整体舞美的顶端架设一个飞猫盘旋,用于拍摄VR画面。飞猫此前仅用于大型晚会,更多是用于体育赛事。比如欧洲杯,很多俯瞰球场的画面就是用飞猫拍摄的,好声音是首次在综艺节目中采用飞猫摄像头,新技术的加入将给好声音的VR版本带来更大的看头。

    2微鲸VR助力《好声音》,科技元素成全新看点

    随着6月19日“2016中国好声音”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好声音”的创新玩法逐步解密,其中之一就是引进了一个新的合作伙伴——微鲸互联网电视。

    作为中国最早引入虚拟现实(VR)技术制作节目的互联网电视品牌之一,在这次发布会现场,微鲸电视就带来了一段好声音的VR宣传视频。此前一档日本VR节目,当场吓哭了女嘉宾,只是因为沉浸式体验太过逼真。

    今年的《好声音》舞台前所未有地强调live感。结合360度微鲸VR全景视角,观众坐在家中的客厅,便能够获得与现场观众同样丰富逼真的体验。每一位登场歌手犹如就在身边live演绎,导师的一举一动也可以尽收眼底。

    此外,之前观众也无法进行投票,让节目的可看性和互动性大打折扣,而微鲸VR的加入将有效弥补这一缺憾。今年,在原有线下进行的精彩比拼以外,微鲸互联网电视还和“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共同制作了一档新的互联网独播节目《挑战好声音》。在原有周杰伦、汪峰、那英、庾澄庆各自带领的四支战队基础上,《挑战好声音》带来了网友选出的 “第五战队”。通过网络直播、网友人气比拼等多种手段,网络平台选手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网台互动大赛,同线下四支战队进行PK。

    比赛进行期间,观众可以利用微鲸互联网电视的多屏互动功能在传统电视、互联网电视和移动端间进行自由切换。新生音乐“网红”和传统选拔出来的唱将进行比拼,激战火花必然耀眼。

4.jpg

    3微鲸娱乐版图扩张,不止一个《好声音》

    微鲸科技是国内最早进入VR领域的公司之一,曾与Jaunt、NextVR等企业合作开拓国际市场,拥有国内最强的VR创意、拍摄、制作等系统解决方案能力。而在VR内容上的重金投入则迅速升级微鲸电视的观看体验。

    在此前的微鲸VR战略发布会上,微鲸CEO李怀宇先生宣布投入10亿元成立VR内容创新产业基金。用这10亿元,微鲸要创建一个千人级别的极客创新团队,打造包括综艺、直播、短片、纪录片及微电影在内共计1万小时的精品VR内容,并在两年内实现VR内容技术突破,制作标准的VR电影和电视剧,生产出优质内容。

5.jpg

    在综艺领域,微鲸VR的加入,开启了《盖世英雄》、《好声音》的“综艺+技术”的全新综艺格局,极致的技术使得微鲸VR参与的综艺节目体验全面升级。

    《盖世英雄》是灿星制作继《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蒙面歌王》、《了不起的挑战》等多档现象级综艺节目后,于2016年重磅打造的一档电子音乐综艺节目。微鲸电视在获得VR版权以及联合出品合作权益后,将把方兴未艾的电音潮流与风头正劲的虚拟技术巧妙结合,点燃“VR前沿科技+电音综艺”的爆点,带来全新的电音视听感受。

    除了综艺节目,微鲸VR也在体育、影视等方面进行了尝试,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6月3日,在秦皇岛奥体上演了国足12强热身赛,微鲸VR携手体奥动力进行了360度全景VR技术直播,这是全网首次尝试用VR技术直播国足比赛。这对球迷无疑是一次全新而又振奋的体验尝试,在家也能感受足球现场的清晰与热度,如同置身现场。

    而更不可小觑的是,微鲸VR在华人的产业版图中一直占据着重要位置,初生的微鲸VR将是华人系内容极客的重要推手。近期SMG宣布战略投资美国顶级VR公司JAUNT,并联手黎瑞刚领导的华人文化旗下微鲸科技、以及JAUNT,合资成立“JAUNT中国”。新成立的JAUNT中国将提供从前端拍摄设备、后期云端自动缝合渲染,到全平台内容分发的整套内容解决方案。

    未来,这家拥有三大股东方优质基因的公司将建立起一支国际化、专业化的VR制作团队,与国内外顶级内容生产方、工作室、艺术家合作,为广告主、电影、电视综艺、展览展示等行业用户提供高端VR内容的专业制作及分发服务。在VR内容产业的初始期,微鲸VR已经完成完美占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