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17世界电信日:视频会议惠民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5-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电信日的主题是“提倡ICT(信息通信技术)创业精神,扩大社会影响”。在国家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当下,这赋予了信息通信业崇高的使命。

    国际电联认为,ICT领域的企业家和创业公司以及中小型企业(SME),在确保以可持续且包容的方式实现经济增长方面可以发挥尤为相关的作用。他们参与创新型ICT解决方案的开发,独具潜力,会对全球、区域和各国经济产生深远影响,同时也是当今知识型经济中提供尤其面向年轻人的新就业机会的重要来源。在国际电联和工信部的引导和支持下,中国ICT产业保持高速发展的态势,各类创新层出不穷。视频会议作为一项重要的信息通信技术,在互联网+时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视频会议+政府:视频会议进入中国初期,政府是视频会议市场的最大也是最主要的用户,视频会议系统对于政府机关而言,可以用于会议、培训、远程应急指挥等。2013年始,国家大力倡导政府会议改用远程视频会议,并逐渐开展远程信访、远程庭审等应用。

    视频会议+医疗:在视频会议领域,远程医疗应用一直是厂商的重点关注对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远程医疗的推广都是参照传统的视频会议推广方式。现在,远程医疗已经不再是视频会议简单应用,而是以视频通讯技术为基础的信息化医疗模式,应用多元化,因此,视频会议厂家要有多元化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

    视频会议+教育:近年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推动下,我国教育信息化建设取得不俗的进展,而在此过程中,视频会议作为跨地域沟通的典型信息化工具,在诞生之初,就受到教育领域的关注,借助视频会议实现远程教育,可以实现面向中小学、大学、职业教育、IT培训等多层次人群开放课程,你可以足不出户在家上课。

    视频会议+农业:随着国内宽带应用的普及以及视频会议应用成本的降低,传统的农业市场出现了视频通讯需求,并且日益强烈。如由视维网络视频会议系统组建的海南农业科技”110”服务系统,可以为海南全省二百多个站点提供高效的远程咨询答疑、远程视频诊断、农业生产技术远程培训等技术支持和服务等。

    在技术成熟以及社会信息化提速的合力作用下,视频会议的应用范围不断拓宽,目前已经成为了电子政府、企业信息化、医疗信息化、教育信息化、安防指挥调度等多个信息沟通平台,行业应用日益多元化,而与应用多元化相伴而生的是用户需求的多元化,这在为从业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创新空间的同时,也对企业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2016年的视频会议市场,相信视频通信行业通过不断培育创新发展能力,让视频会议无处不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