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设备利用的好  VR能让儿童更健康地成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孩子玩游戏“上瘾”一直是很多家长担心的事,尤其是VR虚拟现实设备大规模的上市,家长忧虑VR设备的宣传会对孩子们的成长和健康环境造成不利影响。有不少科研人员指出,VR设备利用的好,在游戏中嵌入健康信息,可以帮助儿童健康的成长。

    人们对游戏的上瘾和投入程度不同,他们受到“嵌入信息”的有效性也不相同。也就是说,游戏瘾越大,“入戏”越深的玩家,这类信息对他们的效果就越好。因为这类玩家懂得享受,并且愿意接受整个游戏体验,包括嵌入的教育性的“健康信息”。

    如果看过电影《盗梦空间》的观众,一定不会陌生“植入想法”的这个概念,因为电影中的主人公,正是潜入目标对象的梦中,使其认为自己“主动去接受或产生”了认知和想法。那么,在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样在游戏中的“嵌入信息”做的也是相似的事情。在虚拟现实游戏成为在孩子们之间流行的新趋势之前,大人们应该为他们建立起一种“虚拟健康环境”,也是值得思考的一个话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