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中国VR行业预测研究报告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28 作者:佚名

    一时间,VR一词成为了现阶段最大的话题引爆点,更在2016年这个崭新的VR元年,各集团、各行业都聚集在VR行业,似乎VR即将改变我们的一切。但任何促进伟大改变、时代性变革的东西,前期都是幼稚的。

    VR潜力爆发,淡谈国内现状

    虽然VR产业上存在技术瓶颈、内容匮乏、硬件体验不佳等诸多问题,但并不影响人们对VR的热衷与期盼。作为新兴产物,VR不仅是一项代表未来的新技术,而且是互联网科技产业链发展同人们日益增加的娱乐需求相交的产物。据预测,到2020年VR用户量将超过2500万人。

7.jpg

    随着阿里集团的“buy+”计划的露面,让VR行业发展的热潮再次迎来高峰,国内各界资本巨头的“VR之战”正式打响。

    近年国内进入VR行业的企业也愈发增多,成熟行业依据软硬件和内容优势向VR领域渗透;更有新型VR产业公司,包括生态型平台型公司、初创型公司,在硬件、平台、内容、生态等领域进行一系列布局。

    为什么VR让互联网行业如此兴奋

    如今,随着计算机芯片运算能力的飞速发展,以及移动智能终端的普及,全球十大科技公司既有八家涉足VR行业,该领域似乎正迎来前所未有的春天。

    尤其在今年国外VR行业应用的全面开展,文化内容的日趋繁荣,技术体系和长夜格局也将初步形成,我国VR产业若不尽快布局,将再次陷入落户和追赶国外的局面。

    中国企业布局模式

    除投资关系外,凭借自身优势,打造VR布局模式显得格外重要。无论是从创业或投资角度而言,VR内容产业都滞后与硬件设备的研发,面对VR内容技术匮乏的现状,深圳市的奇境公司便借此凭借自身优势致力于VR内容平台、游戏的开发和跨领域的深度合作。

4.jpg

9.jpg

    VR企业投资浪潮席卷而来

    尽管VR在媒体和二级市场炒得火热,但多数风险投资机构中却显得十分谨慎。相反,在上市公司中表现得却是异常活跃,好比暴风影音,就因为VR概念在股市上实现了连续33个涨停现象。

3.jpg

    奇境创始人兼董事长黄飞云表示,在中国,2016年切确的说是VR内容元年。VR内容产业滞后于硬件设备的研发,近年在各细分行业中,VR硬件开发商的融资总比占整个VR行业的51.9%,而仅有11.4%在内容制作商领域。作为整个VR行业赖以增加用户粘性及用户吸引力的核心力量,面对内容极其匮乏的现状,无疑给我们内容团队的创业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5.jpg

    VR设备“琅琊榜”

    在国内的VR消费市场中,以结构简单、价格低廉、技术门槛低的VR眼镜备受国内百姓喜爱,凭借几十块的VR眼镜在某巴巴的月销售额竟可达到十几万。但这类眼镜只能带来眩晕、延迟、模糊等糟糕体验,无意是给VR技术的发展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

    虽然VR硬件还有技术障碍,但业内口碑甚好的还是存在,目前以Oculus Rift、HTC Vive、Sony Morpheuse形成三足鼎立趋势。无眩晕、沉浸感、超过90%视野的覆盖率和画面的即时渲染等好评备受体验者喜爱。

6.jpg

    2015年VR体验店/主题公园榜首

    相比VR线上的概念火爆,线下体验的模式似乎更来得具体真实。体验店、主题公园面向客户端,客单价低,后续可以快速扩展;大型主题公园更是附带巨大的品牌效应,吸引着众多玩家的兴趣。无疑线下体验的形式是目前最受资本关注的VR创业项目之一。

tiyandian.pn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