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6年全国电教馆馆长会的最新政策资讯,你必须知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4月11日,2015-2016年度“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国家级培训暨2016年全国电教馆馆长会在江苏南京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信推办主任王延觉、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马嘉宾、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等领导出席会议。

2016年全国电教馆馆长会的最新政策资讯,你必须知道

    会议场景

2016年全国电教馆馆长会的最新政策资讯,你必须知道

    王珠珠主持会议

    重点一:落实“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部署

    1、“四个提升”

    ①提升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

    ②服务教学管理能力

    ③提高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能力

    ④资源开发和服务供给能力

    2、“四个拓展”

    ①从服务教育拓展到服务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

    ②从服务课堂学习拓展到支撑网络化泛在学习

    ③从服务教育教学拓展到服务教书育人的全过程

    ④从服务一般性教育管理拓展到服务全面提升教育治理能力

    3、“三个基本目标”

    ①基本建成“人人皆学、处处可学、时时能学”与国家现代化目标相适应的教育信息化体系

    ②基本实现教育信息化对高素质人才培养和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支撑作用

    ③基本形成中国特色教育信息化发展路子

    重点二:“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

    马嘉宾副司长介绍,2016年度教育部将实现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到95%;“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新增200万名中小学教师参与、评选年度“优课”2万堂;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量超过6500万,逐步实现“一生一空间、生生有特色”。

2016年全国电教馆馆长会的最新政策资讯,你必须知道

    杜占元强调,“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非常重要,是用互联网思维构建资源建设体系的新模式,是促进课程改革的有效途径,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加油站,是展示教育信息化工作成果的重要方法。要进一步突出深化应用、融合创新,做好“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要在应用的深化和资源的服务上再下功夫。

2016年全国电教馆馆长会的最新政策资讯,你必须知道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会上讲话

    重点三:“三通两平台”

    杜占元指出,2016年要全面完善“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重点推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深化普及“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加大培训和典型示范推广力度,为“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工作谋好篇、开好局。重点抓好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资源服务平台互联互通、深入教学实践促进融合创新三个方面的工作。

    重点四:智慧教育

    沈健表示,十三五”期间,江苏以智慧教育为重点,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核心,以促进学习者的个性化发展、管理者的精细化决策、服务者的精准化推送为目标,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智能”的力量实现江苏教育形态的重构,为确保2020年全面达到教育现代化目标、显著提高人民对教育的满意度、显著提高教育的社会贡献度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2016年全国电教馆馆长会的最新政策资讯,你必须知道

    沈健出席会议并介绍江苏教育发展工作情况

    2016年,江苏省将进一步强化教育信息化的战略地位,颁布江苏省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启动全省教育专网建设,启动江苏省智慧教育工程建设,基本建成省级教育数据中心,开展教育信息化精准扶贫,全面提升“三通两平台”建设水平,大力推进智慧校园环境建设。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