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恒信移动投资美国VRC 向泛娱乐产业转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4-17 作者:佚名

    2016年4月16日恒信移动(股票代码300081.SZ)在北京宣布成功投资虚拟现实内容创作领军企业——美国虚拟现实公司(The Virtual Reality Company,以下简称VRC)。本次交易中,恒信移动使用自有资金购买VRC在A轮融资中向其定向发售的普通股,恒信移动支付的对价为2270万美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恒信移动将获得向VRC的7人董事会提名2名董事的提名权,以及VRC目前拥有和未来创造的内容在大中华区为期2年的排他性分销权利。

    投资VRC是恒信移动转型泛娱乐产业的重要举措,配合恒信移动近年在泛娱乐领域开展的一系列优势资源整合动作,恒信移动泛娱乐产业一体化的战略部署初成规模。通过投资互联网电视平台公司易视腾、代运营中移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手机视频平台“咪咕视讯”,恒信移动在家庭用户市场、移动端服务市场领域形成了海量用户资源的新媒体入口渠道;恒信移动不久前公告,拟与东方梦幻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东方梦幻)进行重大资产重组,届时恒信移动将获得东方梦幻所拥有的业内领先CG制作能力、虚拟现实产品研发能力、地面嘉年华营销网络以及IP授权能力;通过投资专注于故事驱动型虚拟现实内容创制的VRC,恒信移动不仅拥有了好莱坞顶级导演创作的虚拟现实影像作品的分销权利,更可获得来自好莱坞的创意经验、先进的管理经验、内容生产专项技术及生产流程等一系列宝贵的业务资源。至此,恒信移动业已形成集创作、生产、分销、品牌衍生管理于一体的泛娱乐业务平台。

恒信移动投资美国VRC 向泛娱乐产业转型

    基于VRC优势资源的支持,可优化恒信移动泛娱乐服务的内生能力。通过与VRC在虚拟现实内容创作领域的深入交流,将有助于恒信移动充分掌握实现虚拟现实全新体验视角的创作方法,提升泛娱乐内容的创制能力;VRC的优势业务资源,可强化恒信移动相关业务的协同效应。通过分发VRC出品的好莱坞顶级导演作品,恒信移动可有效整合线上、线下业务资源以形成联动,特别是基于手机业务平台的业务封装及营销能力,使恒信移动建立虚拟现实内容的新媒体播放平台将成为可能,有助于自身业务的加速扩张及盈利能力的快速提升;VRC的优势资源,可深化恒信移动在行业市场领域的合作能力,除去以广告与影视为代表的剧本类内容,VRC所创作、开发的虚拟现实内容还涉及虚拟现实博物馆、纪念碑等历史沉迹的虚拟现实体验,其与恒信移动自身的虚拟现实产品研发能力具有充分的结合契机,双方可共同合作拓展中国的全息体验场馆的服务市场。恒信移动还将依托VRC在体育赛事、文化演出转播等内容领域的创制资源,撬动数百亿元规模的中国赛事及演出市场,相关市场尚为虚拟现实内容服务的蓝海。

    恒信移动投资VRC还将对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产生深刻影响。首先,将推动中国虚拟现实内容市场的快速发展。中国是全球文化娱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由于虚拟现实内容对于沉浸感、交互性和想象力具有较高要求,其制作难度大、投入高,造成目前中国市场上所提供的虚拟现实内容资源主要是以少量的宣传短片和游戏DEMO为主。随着VRC虚拟现实内容服务在中国的落地,届时可实现与全球同步播放由国际顶级团队创制的高品质、大制作的节目内容,让中国虚拟现实内容的受众群体得到有效培育。成熟的受众群体、高水准的国际作品将成为明确的市场坐标,从而推动中国本土的虚拟现实内容创制者的快速成长。其次,将有助于中国虚拟现实产业生态的发展。当前中国的虚拟现实产业正处于初期阶段,主要还集中在硬件设备领域的发展。VRC提供的高品质虚拟现实内容作品,具有逼真的临场体验感,更适用于沉浸式头盔等专业设备,使构建以专业化内容创制体系为主导的虚拟现实产业生态成为可能。

    可以想见,随着恒信移动将VRC业务成功引入中国市场,双方必将开创虚拟现实时代的泛娱乐市场的新篇章。VRC公司官方网站:www.thevrcompany.com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