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六届广播电视科技创新论坛暨第八届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铸就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第六届广播电视科技创新论坛暨第八届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于3月26日在人民大会堂重庆厅隆重举行。本次盛会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铸就发展”为主题,汇聚了广电行业各专家、学者、资深从业人士,齐聚人民大会堂,探讨中国广播电视产业科技创新发展未来,同时对2015年行业技术创新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第六届广播电视科技创新论坛暨第八届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广播电视科技创新论坛”历时六届,作为年初探讨广播电视产业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的品牌活动,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在本届论坛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女士就当前广播电视科技工作发展重点做了演讲。孙司长指出,围绕加强科技创新、加快融合发展,推动广电全面转型升级,当前广播电视科技工作重点主要集中在完善广播电视监测监管系统、继续推动广播电视重点工程建设、加快广播电视科技创新步伐这三个方面。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先生对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络形态数据网进行了详细阐述,邹峰先生表示,数据网是有线网络质变的基础,是融合媒体发展的支撑,是广播电视升级发展的必然。

    科技创新是行业进步的灵魂,科学理念和美好愿景的落地离不开各企业的孜孜探索。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军,在学习国际先进技术水平,打造中国特色技术与产品的领域,一个个创新企业首当其冲,开拓思维,勇于探索。本次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表彰了以捷成世纪、东华广信、大连捷成、世纪睿科、北广科技、索贝数码、中广上洋、凯腾四方、同方吉兆、厦门科塔、万维云视、惠州市伟乐、正兴华泰、广东华晨、天马网视、成都成广、杭州当虹、北电科林、上海云视、青岛东旭、永安博、永达天恒、高骏(北京)为代表的科技创新企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女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院长邹峰先生、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视听处处长曲晓杰先生、科技部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办公室原调研员刘凤霞女士、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原司长徐顺成先生、中国广播电视设备工业协会秘书长吕新杰先生等领导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发了奖项。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国广播电视行业转型速度加快,从制作到播出,从内容到技术,产业链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走在开拓创新、繁荣前进的道路上。与此同时,我们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积极学习和赶超国际化先进水平,为推动中国广播电视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充满机遇和挑战。2016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行业同仁将全面推动广播电视转型升级,全面建设新型主流媒体,全面提升广电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广播电视发展的良好开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