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兴通讯连续第六年位居国际专利申请量三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3-21 作者:佚名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日内瓦总部发布公报称,2015年通过该组织《专利合作条约》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创下新高,共达21.8万件,相比前一年增长了1.7%。其中专利申请数量增长最快的国家是中国,增长了16.8%。

    企业专利申请方面,中兴通讯以总数达2155件的申请数量,位居2015年全球企业专利申请第三位。数据显示,这是中兴通讯连续第六年专利申请量位居全球三甲(2010年、2013年居第二,2011、2012年蝉联第一,2014年第三),是中国唯一连续六年获此殊荣的企业。

    中兴通讯一直致力于将收入的10%以上投入到研发中。近六年中兴通讯研发投入超过500亿元,仅2015年研发投入超过100亿元,在国内所有公司里排名前3,在全球所有上市公司中预计排名前80。

    目前,中兴通讯拥有6.6万余件全球专利资产、已授权专利超过2.4万件。中兴通讯所持有专利90%以上为发明专利,包括众多覆盖5G/4G、云计算、大数据等国际通讯技术标准的基本专利,以及覆盖通讯产业关键技术的核心专利。近期中兴通讯与西班牙通讯设备商Teltronic就4G标准必要专利签署许可协议,该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展示中兴通讯在4G技术领域的领先实力。

    在5G领域,中兴通讯在位于中国、美国和欧洲的10多个研究所,已投入800多位专家。2015年投入了2亿元专项资金用于5G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并在业内率先推出Pre5G,将已具备商用条件的5G核心技术应用于4G网络,目前已经进入商用阶段。在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中兴通讯凭借Pre5G Massive MIMO的卓越表现,荣获全球移动大奖“最佳移动技术突破奖”和“CTO 选择大奖”,多年来对技术的坚守和突破获得了业界的高度认可。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中兴通讯目前投入7000人,可以提供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国内外标准组织和开源组织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已获得200多项云计算专利。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