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将为医疗行业带来革新

来源:VR186 更新日期:2016-02-17 作者:佚名

    VR不再仅仅是视频游戏,它将为几乎所有行业带来变革。

    自2012年以来,VR由于像Oculus Rift、HTC Vive、Gear VR和谷歌纸板眼镜这样的头部显示器(HMD)产品开发,其市场发生了爆炸式的扩张。

    作为最先进的技术之一,VR有着相对合理的价位,应该在一年内就能向消费者普及。有一些行业几十年来一直在利用VR技术,医疗保健是其中之一。在过去的10年中VR相关研究文章的数量在Pubmed数据库中从增加了很多。有些公司致力于将VR从研究转换为实际应用,私营企业和科学家的合作几乎垄断了这个行业。现在有些落后的企业仍在研究那些从1990年开始就已经投入使用的系统。虽然有中断,这个产业还是形成规模。接下来,让我们细数VR的历史和在当代医疗中的应用。

    VR医学培训和教育

    从1962年Sensorama模拟器开始,VR技术已经走了很长的路。在过去的几十年中,VR技术被用加入医疗培训和教育。手术模拟器已经是很多医院为培训医生花大价钱也要购入的设备。用视觉模拟结合力反馈技术,外科医生可以体验视觉和物理反馈作为练习。目前HMD技术不太可能取代这些复杂的模拟器,但实现的成本比传感器和显示技术要低。

    除了手术之外,VR是低成本、安全的培训临床医疗专业人员的方法,如护士、医生、外科医生、辅导员、牙医、医护人员甚至是病人。从业者可以接收培训程序、技术设备和病人互动比使用传统的视频和书本更加身临其境的和真实的环境。

    VR培训允许医生无风险的环境中练习拯救生命,特别是那些罕见的状况。Next Galaxy和VR HealthNet加入开发针对卫生保健专业人士的VR培训方案。zSpace另一家公司发展医学教育的应用。

    VR临床医疗

    VR被用来治疗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严重烧伤患者的疼痛和恐惧有至少20年的历史。VR自1997年以来一直用于治疗士兵的PTSD。

    南加州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正在开发在许多领域的VR的研究。SnowWorld,大约15年前由Hunter Hoffman的HITLab和Firsthand Technology开发,是一个来帮助分散烧伤病人早期治疗疼痛的VR环境。

    VR医生是一个来增加暴露疗法和认知行为疗法治疗恐惧症几率的伟大的方式。最近公司致力于VR暴露疗法包括医疗中心和Psious。此应用程序可供临床医生使用治疗恐飞、恐针、恐高、幽闭恐惧、人群恐惧、公开演讲恐惧、昆虫恐惧和驾驶恐惧。

    一些其他领域的VR临床医疗研究和开发包括管理疼痛,大脑损伤评估和康复、训练成年人的社会认知,冥想治疗焦虑和抑郁,中风康复、老年痴呆症、管理儿童ADHD的诊断和成像可视化。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