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可支持Gear VR的3DRudder即将登陆日本

来源:安卓网 更新日期:2016-12-09 作者:佚名

    现在或许市场上虚拟现实头显的数量在不断增多,但是有更多的人在研究并提供控制解决方案。我们可以看到Virtuix的跑步机和VRGO的椅子,当然还少不了3DRudder的脚部控制器。这家公司在E3大会上表示,现在这款控制器可以兼容三星的GearVR头显了。

    近日,来自法国初创团队3DRudder SA的VR游戏输入设备——3DRudder,宣布将于12月中旬,登陆日本市场,进行销售,售价为20000日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200元。

4.jpg

    3DRudder看上去像是一张黑胶唱片,唱片下方有一个突起的半球,实际上它是一台VR游戏移动控制器。3DRudder有四个功能:向左或右晃能射击;一只脚向前一只脚向后能移动视角;双脚扭动,能调整视角范围;而前后倾还能放大或缩小画面。

    值得一提的是,3DRudder只用在坐着的情况下使用,用户可以通过自己的脚来控制在VR游戏中的移动和游戏,减轻了玩家在VR游戏中对空间位置的依赖3DRudder支持绝大多数电脑游戏,且能够配合HTC Vive、Oculus Rift和三星Gear VR这些目前主流VR头显使用。

3.jpg

    我们知道,目前在VR中解决定位追踪技术的问题上,三大主流VR设备厂商HTC Vive、Oculus Rift和PlayStation VR给出了不同的解决方案。HTC使用了Lighthouse、Oculus选择了Constellation,而索尼采用了PS Camera。

    不过这三者都对空间位置有一定的要求,而且在进行VR游戏过程中,玩家不能越过定位装置的活动范围。

1.jpg

    目前,市面上已有多种样式的VR输入设备,如:眼球捕捉输入、手势输入,肢体动作捕捉输入。而此次的3DRudder则围绕脚部做文章,推出了这么一款脚部VR输入设备。这种创意想法,虽然能够让玩家更为舒适的体验VR游戏,但真的解决了VR游戏中的移动控制问题,以及其的实用性,这还是需要市场的检验。

2.jp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