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美国教育部重金悬赏优秀VR/AR教育应用

来源:VREDU 更新日期:2016-12-02 作者:佚名

    一、美国教育部重金悬赏优秀 VR/AR 教育应用

    最近,美国教育部启动了一个名为 EdSim Challenge 的比赛,想要找到利用 VR/AR 技术的下一代教育应用。此比赛提交作品的截止日期为 2017 年 1 月 17 日,之后评委组将会选出 5 位优胜者,评判标准包括学习成效、积极性调动效果、量化体系、学习沉浸感强度等等。Oculus、IBM、微软也是此次大赛的赞助商。

    而且,每一个优胜团队都将获得 5 万美元的现金奖励,最佳的团队还将获得 43 万美元奖励。此外,作为赞助商的三星还将为每个优胜者团队成员提供 S7 Edge 智能手机。官方发文称,参与作品必须是 “能够同时进行理论与实践层面的教学,让学生掌握用人市场上真正需要的技能”,并且所有作品需要针对高端设备 Oculus Rift 或 HoloLens 开发。

    二、上海市开启首堂 VR 公开课和 VR 教学研讨会

    VREDU 据齐鲁晚报报道得知,北京科技大学虚拟现实实验室联合举办的 VR 教学研讨会,11 月 29 日在上海市民办风范中学顺利召开。北科大在上海市的首堂 VR 公开课同步启动。在以《太阳系》为题的 VR 研讨课上,学生头戴上 VR 眼镜,飞向虚拟太阳系中的特定星体,身临其境地观察太阳和每一个行星,在无形中掌握了所要学习的教学知识。

    据有关记者了解,应用到教学中的每一堂 VR 课,均由一台老师用 Pad 主控端、多套学生用 VR 眼镜和 IES 教育软件系统构成。该系统是由 IEM 沉浸式教育管理平台、IEL 沉浸式教育课件和 IEC 沉浸式教育云端三个软件系统集合而成。VR 在教育中的应用已成为当前教育改革的一大热点,也将成为落实教育部 “发展未来学校和智慧课堂改革” 的重要载体。

2.jpg

    三、AR 教室将会带给未来儿童教育的三大特性

    1、探究式教育理念:从表现形式上吸引小朋友参与到教学中,提升对事物的兴趣,从而以互动的方式探查、研究更深层次的内容。

    2、多种媒体方式表现力更强:融入增强现实技术后,以图片、视频、动画等多种方式表现教学内容,更真观更易懂。

    3、全新互动体验:增强现实特有的互动体验,让小朋友用眼看、用耳听、动手做、用脑想,真正实现多元化教育。

    四、VR 教育参与行业峰会,技术发展方向确定

    VR 教育参与行业峰会,技术发展方向确定。广东 VR 产业联盟秘书长王生升出席了 “2016 中国泛 VR/AR 行业峰会”,并发表了《VR新浪潮 —— VR产业的机遇与挑战》的精彩演讲。他认为,2016 被誉为 VR/AR 元年,如雨后春笋切冒出的 VR/AR 公司掀起了国内 VR/AR 行业的创业新浪潮。

1.jpg

    2017 年会是内容爆发的一年,将会有一款 “杀手级应用” 出现,在国外或许是一款游戏,在国内更可能是一款 VR 教育应用,Facebook 创始人扎克伯格在不久前也宣布将投入 1000 万美元做 VR 教育,VR 教育和 VR 医疗被看做是最有前景的 VR 产业,而 VR 教育甚至走得还要远一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