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两个展位,三场论坛,高交会刮起AR工业应用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30 作者:佚名

    2016年11月16日-2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今年高交会,不仅众多高科技产品纷纷亮相,最为火热的AR行业也有不少参展商参与其中。细心者不难发现,AR的风向似乎变了。从前都是以C端娱乐游戏为主,而本届高交会上,主打“AR+工业”的企业多了起来。

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展台

    其中,最为亮眼的就是深圳增强现实技术有限公司(简称0glass),0glass是国内第一家专注做工业领域的AR企业,本届高交会它也带着自主研发的国首款可量产墨镜式AR一体机参与展会,同时其创始人苏波也受邀参与高交会多个论坛进行演讲分享。

    今年是AR/VR元年,国内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众多AR创业者,但大多都是面向C端消费领域。据了解,0glass是国内第一家专注做工业领域的AR企业,主要产品是AR智能眼镜以及与之配套的工作辅助系统。

    本次高交会,0glass展出了第三代AR智能眼镜,该眼镜采用高通骁龙工业级处理器,OLED屏,光波导高透镜片,厚度仅有1.5mm,1300万OIS光学防抖摄像头。无论运算处理、显示效果、透光率、续航能力都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这也是国内第一款墨镜式AR智能眼镜一体机。

    同时0glass还研发了全球第一款针对AR工业应用的NginABC引擎, 包含三大SDK:增强现实NginAR SDK、大数据处理NginBD SDK、机器视觉NginCV SDK。0glass研发的AR智能眼镜与NginABC专注于工业领域,就如同IBM的工业计算机与联想个人计算机的区别,应用场景不同,所造就的产品逻辑也都是与个人消费场景大相径庭。

▲客户正在体验 0glass AR智能眼镜

    在展会中,观众可以即时体验到AR智能眼镜在汽车维修中的应用,现场展示了汽车发动机维修的工作辅助过程。

▲ 0glass AR智能眼镜展现的发动机维修指导画面

    为了让现场观众充分了解0glass AR智能眼镜,0glass在1号馆宝安展团及9号馆军民融合区都设有展位。观众在这两大展馆均可体验产品。

    除了在展位现场可以看到0glass产品之外,本次高交会期间,苏波也受到了三家机构邀请参与论坛做主题分享,与众多大咖及观众共同探讨AR+工业的发展与展位。

    1、比利时《3D&AR&VR研讨会》

    11月17日下午,苏波出席了由比利时驻广州领事馆商务部的举办的《3D&AR&VR研讨会》。

    论坛现场来自比利时的行业专家与大咖十分认可AR在工业领域的发展势头,也对0glass AR智能眼镜的未来充满期待,各位专家也与苏波约定在2017美国CES展上再次聚首。

▲ 0glass CEO苏波与比利时专家合影

    2、智能制造与中国制造论坛

    11月19日上午,高交会智能制造与中国制造论坛在会展中心5楼菊花厅举行,0glass AR智能眼镜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强有劲帮手,也受邀参与论坛。

    虽然苏波并非制造业中人,但经过近两年针对AR智能眼镜在工业领域的调研,俨然成为半个专家。也正因为跨界,所以苏波更是目光独到地提出了AR在工业应用中的一些先进理念——其首次在国内提出“AR工业应用”的理念并形成理论,分析了工业领域生产、维修、培训三方面存在的痛点,构建AR智能眼镜与工业结合的工作辅助系统的四大模块:实时指导、透明管理、个人教练、知识沉淀,并在电力、汽车、生产制造等领域(如国家电网、江铃汽车、华为等合作项目)中形成初步实践。

    除此之外,0glass CTO王友初以及首席科学家徐泽明在工业领域、人工智能方面均有着丰富经验。且0glass从创立之初便一头扎在工业的土壤之中,为了早日实现中国制造2025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 智能制造论坛演讲反响热烈

    3、VR与宝安区产业升级的机遇论坛

    上午的分享热度还没散去,17日下午苏波受深圳市VR产业联合会邀约,参与了高交会宝安分会场《VR与宝安区产业升级的机遇》论坛。

苏波同时参与了圆桌会议,与各位AR/VR从业者一起探讨了行业机遇及发展态势。

    到今天,第十八届高交会已经完美落下帷幕,0glass也结束了本次高交会之旅。当然,产品的不断精进以及在工业领域的继续钻研之路,0glass是永不停歇的。据悉,其第三代AR智能眼镜即将于年底前正式量产,届时,各位也将有更多的体验机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