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对话泛普教育关总 探寻纳米触控对教育的创新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25 作者:佚名

    2016年11月19日,第7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启幕。在本次展会上,泛普携纳米触控黑板以及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亮相,为行业用户带来了智能触控新体验。期间,投影时代网有幸采访了泛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怀,就泛普公司的发展及产品规划等进行了交流。

访泛普纳米副总关怀 探寻纳米触摸发展轨迹

    从机器人感知到人机交互 泛普迈出关键的一步

    常言道,英雄不问出处,但追塑泛普公司的由来,会发现泛普其实是一家研究所出身,正是这份特别的“血统”让泛普在技术上能做到如此的精粹。

    从关总的介绍中可以看到,泛普自06年成立至已有10年的历史,从最开始主做机器人触觉皮肤到现在的一体化产品,大致经历了三个大的发展阶段。

访泛普纳米副总关怀 探寻纳米触摸发展轨迹

    第一阶段即最初从事的与机器人相关的业务,当时主要在机机器人的表面覆盖一层泛普的纳米材料来感知外界的接触,如同人的皮肤一样,但当时,机器人概念并没有像现在一样火。于是泛普开始尝试把纳米触控摸作为一个人机互动的界面,最开始与投影相结合,投影影像投射到覆盖有纳米膜的玻璃上,可以实现触摸互动,形式有点像当年阿凡达电影的特效。这种透明显示,人机互动等新的体验方式在当时给人以莫大的新奇,也因此,泛普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这可以看作是泛普的第二大的发展。但是这在一领域的应用大都是基于项目性的工程,虽然也曾应用于如世博会这样大的场馆里,在当时也一度引起行业的轰动,但毕竟项目型的销售大多是一单一单的,难以实现企业更大的突破。

    从工程到标准化的产品生产 泛普开启极速发展模式

    为了谋求更大的发展,泛普开始第三次大的发展步伐。2014年初,泛普开始尝试生产标准化的产品,这一次,泛普将纳米技术与液晶相结合,开始做适量的标准化产品。

访泛普纳米副总关怀 探寻纳米触摸发展轨迹

    从最始的尝试到最终产品的定型,泛普做了很多的前期工作,经过多次反复的蹲点考察与改进,最终成功推出了纳米触控黑板。勤恳付出终有收获成功的时刻,该产品一经推出就在智慧教育领域掀起了热潮。不仅因为其简洁的设计,更符合老师和学生对黑板的认识,它与传统红外电子白板相区隔,高度结合了普通黑板、投影仪、电视电脑、电子白板、音响等设备功能,既能当普通黑板一样用粉笔直接书写,也可一键切换成超大平板电脑。

    作为一款革命性的产品,该产品还获得了国际PCT专利。然而,泛普的成功还不止如此!目前,除了智慧教育领域的纳米触控黑板外,泛普还推出了适合学前儿童应用的纳米教学触控桌,用于商显方面的智能会议平板、智能魔镜、触控餐桌、多尺寸系统集成一体机等……。泛普开启了新一轮的极速发展模式,关总向我们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实现了百万级的量产,并可以做成一体化产品。

    软硬相合继续发展核心技术优势 为教育信息化献力

    同时,关总还强调:泛普是一家软硬结合的厂家,是一家有自己的核心专利技术的企业。目前全球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企业在做类似的产品,而泛普是其中规模最大的一家。行业里还有许多做纳米技术的企业,其技术大都也只是停留在膜的生产阶段,而这里的纳米触控膜本身只是一个新材料,需要与之匹配的控制板,而这个控制板里所蕴含的东西更需要企业具备很强的集成研发能力,而这是一般的企业都无法做到的。

    泛普是教育信息化和教育装备领域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推出的纳米触控产品在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的同时可以更好的保护学生的视力不受伤害;泛普触控产品可以过掉80%的有害光,看上去更柔和,是一个更环保、更绿色的产品,这也是泛普服务教育行业的初衷—--为学子提供最健康、最安全的产品。

    谈到未来发展,关总表示:在教育领域,泛普将在保持核心技术优势的基础上,以可触控的互动硬件为基础开发更多的软件或集成更多的功能,把设备做得更加的完善,从而更好的服务用户,让未来人类的生活更加美好和智慧。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