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Facebook未来十年计划---VR是重头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众所周知Instagram和Messenger一直是Facebook的重头戏,不过随着Facebook进军VR领域,相信在日后整体的格局会发展成三辆马车拉着前行。CEO马克·扎克伯格在F8开发者大会上向世界分享了公司的十年计划。

Facebook未来十年计划---VR是重头戏

    在上周Facebook硅谷总部的记者聚会上,Facebook首席技术官Mike Schroepfer(迈克·斯科洛普夫)畅谈了公司十年计划的细节——从构建网站、开发手机应用到向硬件领域和其他“长远来看的风险领域”进发。

    “我们必须对那些新鲜的、前景尚不明朗的事物进行投资,”Schroepfer说道。Schroepfer直言,Facebook本身都难以确认这些“新事物”将如何对公司核心广告业务产生影响,更别提它们要如何发生蜕变、产生收入…不过在他看来,这都是小事。

    抛开蛰伏期可达十年之久的Oculus不谈,就连Messenger和WhatsApp这类超流行应用都被列入公司的五年阶段性目标——原因在于,公司所预测的产品与市场真正对接、产出可观利润的时长正需这么久。

Facebook未来十年计划---VR是重头戏

    “我们认为,这些应用商业模式的成熟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Schroepfer称。Schroepfer表示,他眼中的Messenger和WhatsApp更像是当下聊天软件与未来VR应用的“过渡产品”。从Facebook的角度来看,三者都能为人们的互联互通提供技术支持,而其中“VR是最棒的形式,”他说道。

    不过这些都是以年论的未来计划。Shcroepfer表示,在这期间, Facebook仍将坚持实验创新、为实现未来而不懈改进自我。

    Schroepfer举了SpaceX九月份火箭爆炸的例子,当时该计划实则搭载了Facebook将互联网传递至第三世界的野心。Facebook首例卫星的流产对公司而言无疑是一次重大打击(尽管Schroepfer称此举现在听来“甚至有些好笑”)。

Facebook未来十年计划---VR是重头戏

    “它们并非总是奏效,”Schroepfer对十年之“赌”如是阐释,“这也是公司同时押宝不同新技术的原因。”在此,Schroepfer意指Facebook在其他方面的动向:Aquila激光自动无人机、Terragraph超高速城市无线网络计划等都是Facebook为联结世界所做的努力。

    然而,这些新尝试也反映出Facebook对公司哲学所必须要作的调整,尤其是在研究和开发这对关系上,惟此才能为公司在社交网络之外的全新、未知领域中领航。

    我们需要它吗?

    在开发无人机、制造Oculus Rift VR头显、尝试新硬件、建造日益增长的数据中心以作基建支持之前,Facebook先要学会的事情是掌握制造、物流、供应链等一整套现代企业流程,Schroepfer如是说。

    Schroepfer戏称,近来有名公司员工向他征询公司计划在未来两年所需的钢产量,“我当时都呆了,‘我们真的需要这玩意儿么?’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需要’。”至于Facebook笃信的“最佳社交载体”VR技术,在其完全成熟、走向主流前,还需要大段的发展时间。

    “我们目前关注的一个狂热焦点就是:究竟如何将VR的无限技术潜力应用到整个世界范围上?”Schroepfer称,“它的造价、安装难度与内容平台都是实现上述目标的严重短板。”

    这也是Facebook全力改进其VR设备设计、开发轻便独立同时性能不减的头显的原因——其目的都是为了让VR头显更快走进大众。上述举动甚至与公司关于VR的长远计划相吻合:扎克伯格称Facebook还计划打造增强现实(AR)眼镜;Schroepfer对此的解释是,该项目或成为未来用户与人工智能系统互动的主要方式。

    总体上,Schroepfer认为Facebook眼下在各领域的投资都指向一个明朗的未来。“所有研究都有一个共识,即若你能让随便一个人连上网,这就是一件好事。”Schroepfer称。

    尽管Oculus VR这类高端技术走向全球还需要不少的时间,Facebook目前所致力的让世界互联互通的努力,则是为了让所有人在技术革命到来时,都能站在同一平台上迎接它。

    毕竟,Schroepfer称,社交是所有人的基本需求。而对于一家主动请缨、联结世界的硅谷公司——尤其是在此举于某些国家受阻后——而言,开放与分享才是其最需坚守的指导原则。

    “在我看来,公开透明方能成事,”Shcroepfer称,“这些新技术确实在积极地影响着整个世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