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远程医疗系统为人们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11-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航天员景海鹏、陈冬通过天地远程医疗会诊系统,成功实现了航天员和航天员支持室、远程医疗会诊中心、地面支持医院四方联动,打通了天地协同远程医疗会诊所需的数据传输链路,验证了我国首个天地远程医疗会诊系统,这也预示着我国航天员中长期在轨飞行医学保障能力得到显着提高。

    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迅速发展,使远程医疗会诊系统逐渐成为现代医学界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它集现代化通信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现代化医学高科技的精华于一身,形成医疗、教育、科研、信息一体化的网络体系,实现了对医学信息、技术和远程视频、音频信息的传输、存储、查询、比较、显示及共享,以前病人必须亲自去医院看病的单一传统模式逐渐被改变,网上健康咨询、远程视频诊断等新问诊形式成为有益补充,改善了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问题,真正使边远、贫困山区及更多的人能经济、高效地共享医学教育资源、专家资源、技术设备资源、医药科技成果信息资源等,提高了医疗技术水平,真正造福于人类。

    我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远程医疗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推广,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给予支持。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医疗信息化的迫切需求成为了远程医疗发展应用的催化剂,如今,各医院纷纷开启远程医疗会诊。视维视频会议系统,近年来,已经为很多家大型医院量身定制了各项远程医疗会诊项目,实现了医院之间资源共享,远程病情诊断、远程专家会诊、远程专家手术指导、手术示教和远程培训、医院探视等业务和新应用,缓解了医疗资源地区分布不均衡的结构性矛盾,降低了医疗成本,创新了医疗模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