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在现实生活中面临的一些障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欢迎来到20116年,虚拟现实之年,该技术可能会主导CES 2016,但也有可能会辜负其积攒已久的口碑。

    CES 2016将于1月6日——9日在拉斯维加斯举行,虚拟现实及增强现实技术将在此次展会上获得大量的关注。但是目前还不清楚虚拟现实技术是否会像3D电视一样昙花一现还是像其他新兴技术一样变革我们的生活。

    本周将会看到虚拟现实一次次成为CES展会头条,我们不得不深思虚拟现实在现实生活中将面临的一系列障碍。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面临着“鸡和蛋”的问题。硬件需要应用,但是开发者首先需要一些牵引才会为这些硬件开发内容,微软HoloLens强调将PowerPoint 与增强现实技术结合,使其成为杀手级企业应用,但是首先软件需要足够吸引用户去使用。 从事媒介工作的Kevin Rose称虚拟现实还需要许多“鸡蛋”来吸引用户。

    笨重的虚拟现实头盔

    是的,要想获得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则需要佩戴一款VR头盔。但是现在的虚拟现实头显都过于笨重,使用时间过长的话可能会导致脖子酸疼。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伟大的科技进步应该使人们忽视其存在,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而这些巨大的头显的最新迭代产品的外形都过于显眼,佩戴上这些vr头盔设备,在旁人看来则有些滑稽。

    至关重要的手部输入控制器

    每个虚拟现实玩家都会意识都手部追踪对于沉浸式体验来说至关重要。实际上,目前HTC似乎拥有最棒的虚拟现实控制器。TechRepublic的Erin Carson称手部控制器或许将最终决定虚拟现实这场竞赛中的赢家。Oculus VR公司称将推迟Touch控制器的发售日期。该公司称将“根据人类工程学对Touch做出重大改变”,使该设备“更加舒适、可靠、自然”,并完善手势识别功能。如若没有合适的手部输入控制器,或许虚拟现实体验将不会在大众中普及。

    未知的副作用

    目前还不清楚虚拟现实到底会产生什么样的副作用。前几天87870就报道了各路技术大牛和内容开发者谈虚拟现实对人们的身心影响。在体验虚拟现实的过程中应该休息多少次呢?在体验过程中,产生的眼睛疲劳和头疼会成为一个严重问题吗?当消费者产品走进大众市场时,这些问题将被扩大化。

    电脑性能太低

    据全球最大的计算机图形芯片厂商英伟达(Nvidia)预计,明年全球仅有1300万台PC的显卡能够完全支持虚拟现实产品。这一现实意味着虚拟现实要想成为主流则首先需要度过一个漫长的电脑升级周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