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到一年总结时 盘点彩电行业2015年度十大大事件

大事件之九:乐视入股TCL多媒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事件之九:乐视入股TCL多媒体

    2015年12月,TCL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TCL多媒体与乐视网控股子公司乐视致新正式签订《股份认购协议》,乐视网将通过乐视致新在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投资22.67亿港元(约18.71亿人民币),以6.5港元/股的价格认购TCL多媒体新股2.49亿股。

    此次投资完成后,乐视网将通过乐视致新持有TCL多媒体约20%的股份,并向TCL多媒体提名两名董事。这是继阿里和海尔、美的和小米、阿里和苏宁之后,发生在家电领域的又一次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的资本合作,也是彩电业首个此类合作。

乐视入股TCL多媒体

    TCL多媒体是全球最大的LCD电视机生产及分销企业之一,乐视网作为国内的互联网龙头企业,拥有全球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及领先的互联网传播营销及O2O销售模式。合作后两家公司将实行资源双向开放。TCL将向乐视全面开放包括液晶面板、芯片、研发、制造在内的供应链资源和TCL的垂直大屏应用。乐视也将向TCL全面开放优质内容、云平台、电商及大数据、大屏应用、领先的EUI研发等资源。

    TCL电视用户超过1100万,全球销量第三,乐视则拥有超过400万的高端付费智能电视用户。两家公司都拥有为数可观的用户量,此次全面战略合作,将使用户价值、产业价值与企业价值都得到最大化提升,携手共建互联网生态时代。

    乐视擅长经营平台、内容,但产品研发、生产、物流配送、售后体系等方面是乐视最大软肋。其与TCL合作,可以在研发、物流管理上依托TCL多媒体现有资源,这为乐视带来的好处是立竿见影的。

    另外笔者也认为,TCL与乐视合作,最将进一步加剧行业的竞争,两家企业合作能够增加彼此在智能电视领域的竞争力,增强竞争力之后,市场份额和销量就会进一步提升,整个彩电行业的竞争将会加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