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到一年总结时 盘点彩电行业2015年度十大大事件

大事件之十:OLED产业联盟成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事件之十:OLED产业联盟成立

    随着OLED的加速发展,众多主流彩电企业也加入到了这一阵营当中。在2015年,LGDisplay就联合LG电子、创维、康佳、长虹、海尔、TPV等6家电视厂商,苏宁、国美等4家渠道商,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业内机构以及“OLED之父”美誉的邓青云教授出席,协力打造“OLED市场阵营的扩大化”。

    作为全球首家量产OLED电视面板产品的显示厂商,LGDisplay积极整合产业链,推动OLED产品技术创新,以满足日益高涨的市场需求。如今,OLED电视已能够被更多消费者接受。而凭借自发光的特性,LGDisplay更是将OLED有机电视的五大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OLED自放光带来了纯净的黑色、真实的色彩表现力、任何角度都不受影响的可视角度、5000倍于LCD液晶的响应速度以及轻薄设计,再加上可实现折叠、曲面、透明等形态,这让人们对液晶时代后的全新显示技术有了更多憧憬。

    根据世界权威面板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 Search在今年第一季度发布的调研数据,参与中国OLED显示联盟的电视机厂商所占据的市场份额高达50%,拥有一半以上的中国彩电市场份额。另外,中国两大家电卖场流通企业苏宁和国美也为OLED电视站台助阵,其运营3000多个卖场,在业界影响力巨大。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OLED联盟的成立,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等一众著名大学、研究机构也参与其中,形成了集产、商、学、研上下游为一体的联盟体。如此强大的产业联盟的诞生,必将引导OLED在中国走上普及发展的快车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