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又到一年总结时 盘点彩电行业2015年度十大大事件

大事件之二:量子点电视规范正式出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4 作者:雾里看花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大事件之二:量子点电视规范正式出台

    彩电技术的不断升级不仅让智能电视成为市场主流,也让量子点技术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2015年,三星、LG等国际大厂正在寻求通过量子点技术来生产电视显示屏,我国TCL、海信等本土厂商也积极将量子点背光技术覆盖到智能电视的中高端产品。

    为推动量子点技术在电视行业的应用,规范行业竞争,维护消费者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中国视像行业协会联合TCL、海尔、三星、创维、长虹、熊猫、华兴、康佳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制订了《量子点技术电视接收机色彩性能评价规范》。该规范的主要内容包括量子点技术电视的术语定义、技术要求、测量条件、测试要求以及测试方法等。从规范中可以看到,使用量子点技术的液晶电视,在色彩指标方面相比传统的液晶电视有了大幅度的提升。

量子点电视规范正式出台

    在彩电行业机遇与挑战共存的环境下,量子点电视成为行业发展的亮点,它不断的融入彩电市场,让整个彩电行业看起来是生机勃勃的。目前,量子点技术发展方兴未艾,国外巨头并未掌握绝对优势,我国电视企业在量子点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已经在全球领先。我国首个量子点电视行业规范发布,可以说是对量子点电视发展的又一重大利好。

    首先,量子点电视规范的出炉,不仅填补了行业标准的空白,而且为量子点电视健康有序发展制定了规则,扫清了障碍,让蓄势已久的量子点电视市场得到最大程度的释放。

    其次,通过制定行业规范,有利于量子点电视在规范化、标准化中走得更好,对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同样具有积极意义。此外,中国率先制定量子点电视行业标准,在世界上属于高起点、高标准。随着量子点电视规范落地,未来在量子点领域我国有可能会掌握话语权,这对于中国彩电业意义重大。

    最后,量子点电视规范对量子点电视提出了多项权威规定,解决了市场规范及消费选购的难题,为消费者选购真正的量子点电视提供权威参考。由此笔者则认为,随着量子点电视规范落地,量子点电视市场将有突破性发展。而作为量子点电视规范的主要起草单位的TCL,也将获得更大的主动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