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虚拟现实或成创业板“热”黑马

来源:腾讯财经 更新日期:2016-01-11 作者:佚名

    1月6日,A股最大移动互联网产业借壳案收官,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股权转让等一系列交易,恺英网络成功借壳泰亚股份登陆A股市场。

    2015年4月17日,泰亚股份公布重组预案受到市场热捧,股价连续多日涨停。去年6月15日,泰亚股份股价创出了70.01元的历史新高,之后随大市一起回调。但在随后的反弹期间,公司股价一路走高,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还没有更名的恺英网络股价摸高至66.61元,距离历史高点,不足一个涨停板的距离。

    对于这家移动互联网平台级公司,研究机构对其前景非常乐观。中金公司1月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将其目标价调升至81元/股。

    将该公司股价和估值快速推升的动力是近期恺英网络在VR(虚拟现实)方面的投资,和VR技术爆发出来的潜力。

    不过,市场投资机构对VR在2016年的爆发力却持有比较谨慎的观点。

    “2016年的行情可能会重复2012年的表现,只有少数个股能够成为‘大牛股’,大部分个股都会被淹没。而VR应用在娱乐和游戏领域可能会增加,但是否会出现爆发式增长,还不确定。”日前,一家私募基金的投资总监在与《国际金融报》记者交流时表示。

    游戏行业提前布局

    财大气粗的游戏公司率先布局VR。

    恺英网络副总裁闵懿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恺英网络将拿出不低于10亿元用于投资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领域。

    “目前从全球来看,硬件在海外发展比国内快,国内处于硬件、内容标准制定过程中,恺英网络也会加入国内标准制定大讨论中,成为其中一员。对于恺英在VR上的投入,投入越多,收获越多。未来,无论是已经投资了的VR硬件,还是VR的拍摄、内容制作等都是我们要投资的,恺英的平台是以VR内容为核心的平台,未来恺英网络在VR领域投资不低于10亿元。”闵懿表示。

    在此之前,恺英网络与迅雷一起参与了,虚拟现实公司乐相(大朋VR)的B轮融资,两家公司合计投资3000万美元,上海乐相VR估值约为8亿元。

    据了解,迅雷为此次投资的领投方,将成为大朋VR机构投资者中占比最大的股东。根据协议,依托星域CDN技术,后期迅雷、恺英网络、大朋VR三方将从产品、用户、云服务、平台建设、游戏开发等全方位展开深度合作。

    资料显示,大朋VR成立于2015年4月,随后获上海鸿立数千万元种子投资。今年10月获双安资产等产业基金A轮投资,具体金额未公布。大朋VR专注于虚拟现实头戴显示产品的开发和虚拟现实内容平台的建设。大朋VR拥有PC端、移动端全沉浸式虚拟现实头戴产品。此外,VR内容分发平台3D播播,累计用户超过150万。

    VR市场潜力

    1月6日-9日,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在美国拉维加斯举行。从过去的经验来看,CES召开之时,与之相关的概念股大多会有一轮不错的行情,比如,去年年初,4K电视、智能汽车、可穿戴设备等行业的个股在展会前后的表现就不俗。当然,这样的表现也依仗当时A股的大牛气势。

    今年的情况就并不乐观。不过,VR依然是最热门的话题。

    “2016年是VR元年,将是大互联网公司的平台之争和相关行业公司在VR应用领域的抢跑。从文化传媒的角度看,预计2016二次元内容将在VR平台上率先实现盈利,VR直转播也会出现。”东吴证券传媒互联网行业分析师沈彦杰在其报告中给2016年的VR发展画出了一张蓝图。

    “从中长期看VR万亿级市场慢慢发酵,硬件发展带来的芯片、传感器和代工厂的增长会最先体现。内容上将使软件工具、开发平台、内容提供和市场渠道整个产业链都有新的机会。”沈彦杰判断。

    银河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王莉也认为,游戏、动漫将成为 VR 内容制作的突破口。

    “VR 在直播、旅游、在线教育、医疗、房地产、航空航天和军工领域具备应用价值。而更远的未来,随着技术发展,虚拟现实视频会议、个人通信或许也将出现。”王莉说。

    不过,她也提到,在技术、投入、拍摄模式等瓶颈限制下, VR 影视发展还需要 3-5 年甚至更长时间。

    据投资银行Digi-Capital之前披露,2020年全球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其中VR市场将达300亿美元左右规模。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