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星网锐捷子公司锐捷网络创业板IPO获准注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9-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5日,星网锐捷子公司锐捷网络获证监会同意创业板IPO注册。作为行业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锐捷网络成立于2003年,主营业务为网络设备、网络安全产品及云桌面解决方案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招股书显示,本次锐捷网络公开发行不超过68,181,818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2%,拟募集资金22亿元。

    行业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锐捷网络是中国最早一批伴随着信息与通信技术发展而快速成长的企业。经过20年发展,锐捷网络在交换机、无线产品、云桌面、IT运维管理等多个领域获得市场领先地位。根据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的数据显示,2019年-2021年,锐捷网络在中国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占有率连续3年排名第三;2021年中国企业级WLAN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其中 Wi-Fi6产品出货量2019年-2021年连续3年排名第一;2015年至2020年连续6年中国企业级终端VDI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2021年中国本地计算IDV云桌面市场占有率第一;2019年中国IT基础设施运维软件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锐捷网络的产品和方案现已广泛应用于政府、运营商、金融、互联网、教育、医疗、能源、交通、商业、制造业等行业信息化建设领域,业务范围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各行业数字化升级带来巨大市场增量,公司业绩稳定增长

    “数字经济”与“新基建”浪潮下,锐捷网络成立以来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招股书显示,2019年至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52.20亿元、66.98亿元及91.89亿元,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32.68%;净利润分别为3.92亿元、2.97亿元、4.58亿元。

    持续的稳健增长,一方面得益于公司所处的ICT基础设施行业市场前景广阔,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也是公司多年来坚持创新战略的成果。

    创新激活强大竞争力

    作为行业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锐捷网络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公司设立了7大研发中心,研发人员超过50%,始终坚持深入用户应用场景做开发,将技术与应用充分融合,创造性地解决客户问题。

    经过长期积累,锐捷网络取得了丰硕的创新成果。曾获得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及中国通信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等技术创新奖项,并参与多项国家标准和通信行业标准的制定。

    锐捷网络深入场景,贴近客户的创新让产品方案拥有强大竞争力。如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极简以太全光解决方案、三擎云桌面解决方案、无线零漫游解决方案等,均在市场获得广泛应用。

    锐捷网络的上市将有助于其进一步聚焦主业,提高经营效率,提升资产价值,同时发展与创新也将进一步提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