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远程教学解决雾霾天停课的“纠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1-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雾霾成了全国共同关注的环境问题,各个行业对于雾霾均做出了相应的措施。雾霾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不小,特别是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的中小学及幼儿园的学生来说,伤害非常大。近日,北京允许橙色预警时弹性上课,因雾霾停课引发的各种“纠结”正在成为教育乃至整个社会面临的新难题。针对此情况,有些学校已制定了应急预案,雾霾天对孩子进行远程教学,停课不停学。

    相比传统课堂,远程教学不仅需要打破空间的限制,让身处不同地点的老师和学生“同上一堂课”,同时还要确保师生间通过视频进行实时沟通和互动。以视频会议系统为基础的远程实时互动教学,它能够最大限度复原、模拟真实的课堂授课环境,五湖四海的学子汇聚一堂,有老师授课、释疑、解惑,师生们之间可以及时的互动与交流。视频会议在教育信息化中的应用已延伸到教学、协作、管理等各个层面,包括远程会议与培训、远程互动教学、远程观摩评估、跨区域合作、在线流媒体教学等。

远程教学解决雾霾天停课的“纠结”

    视频通讯行业领先品牌—视维视频会议系统一直关注和高度重视教育行业信息化的发展,视维远程互动课堂不仅实现教学双方“同上一堂课”外,还实现多元化的互动教学,将主讲老师的实况、课件、板书等均可同步到学生方,学生也可以实现举手发言等,帮助学生实现雾霾天在家不停学,并辅助老师进行有序的教学工作。视维远程互动课堂,实现“录、播、互动” 三位一体的强大功能,可轻松实现视频会议、互动教学、教学研讨、在线点播等多个业务场景有效结合。

    视维远程互动课堂为师生创造了跨地域的教学互动环境,节省教育成本的同时,师生也都是直接受益者。在雾霾严重、甚至需要停课的情况下,视维远程互动课堂为学校远程教学、保证学生雾霾天在家也不落课提供了切实可靠的解决方案,能够极大帮助学生和学校在雾霾天仍正常进行学习安排,解决了学生、学校和家长的后顾之忧。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