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业记 | 乐蜗科技:让虚拟走进现实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经常喜欢看电影的人可能会切实的感受到近几年电影行业的发展变化,从最初简单的银幕放送,到如今的3D IMAX,越来越先进的科技不断地提升和完善人们的视觉体验。2014年,谷歌生产了一款名为Cardboard的产品,大家将其称为眼镜盒,这一款眼镜盒提供了3D的观看效果。这类眼镜盒因结构简单,不需要复杂的电子元件,且成本低廉,因此吸引了众多厂商竞相模仿。

    就在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3D视觉体验效果的提升时,全景视频技术却在不经意间以全新的观看方式赚足了人们的口碑。“360度全景视频技术是一种观看方式上的全面革新,在以往的观看方式中,大家只能被动的接受,但是在全景视频中,你可以自由的观看你所想看的任意角度,我认为这将对视频行业带来新的改变。”上海乐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蜗科技)CEO许贤在采访中表示,乐蜗科技将在视频行业的未来中寻找发展契机。

    寻找创业三要素

    在张江,有这样一群人,无论是升职加薪还是结婚生子,他们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都发生在这里,许贤就是其中之一。从他踏上张江这片热土再到如今的带头创业,十余年的时间,他和张江一起不断成长着。“我原先在联想工作,有着8年的智能手机平板研发经验以及4年智能手机项目管理和穿戴设备研发经验,对近眼显示、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技术等有着深刻的理解。”作为最早一批智能手机的从业者和开发者,许贤经历了智能手机产业从无到有的完整发展过程,所以在刚刚接触到VR(虚拟现实)时,他立即敏锐的感知到,自己创业的机会来了。

    2014年10月,在许贤和其核心团队的精心准备下,乐蜗科技正式成立,专注于虚拟现实领域的技术研发。“创业到现在已经近一年的时间,我由衷的感觉到创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更是对自我的挑战。”在回忆起这一年的创业体会时,许贤认为创业必须具备三个要素。第一是需要有一个正确且看得到未来的方向,这样才会有长远发展;第二则是创始团队必须要对创业项目有深刻的理解以及掌握相关的核心技术;第三就是要有充足的资金来支撑整个项目的运转。

    用心做产品获肯定

    据了解,为了让广大用户能够感受到虚拟现实超强的临场感和沉浸感,乐蜗科技开发了一款名为SVR Glass的虚拟现实眼镜硬件。在光学设计方面,这款虚拟现实眼镜以“黄金FOV”96度完美定义了虚拟现实行业标准,带来超清、超大的画面体验,达到20米处1600英寸超大屏幕的观影效果。 另外,其业内最优的瞳距调节方案,大透镜覆盖人眼视力范围、软件调节画面中心与人眼对齐,确保最佳的感官体验。从外观设计来说,SVR Glass动感的外形搭配绚丽色彩,显得非常时尚。而独特的一步置稳方式,让手机放置更快捷、更稳固。值得一提的是,高分子材料机身让这款眼镜仅重275克。

    既然有了硬件作为全景视频的观看基础,那么播放软件自然也不可或缺。据许贤介绍,乐蜗科技还开发了自己的通用软件,名为VR管家。这款软件集海量虚拟现实内容资源与完美的分屏播放器于一身,可以轻松的进行瞳距调节,还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虚拟画距调节,其通过业界最优的头部跟踪算法,为用户提供流畅清晰的360°全景体验,而独特的预畸变处理,让画面畸变无所遁形。

    在第三方测评“追梦客VR”的测评文中有过这样一段描述:“优秀的镜片、单固定绷带、橡胶材质缓冲、以及通过软件调节瞳距等很多难能可贵的创新点在这款产品中得到了应有的体现,如果说SVR Glass是目前最好的手机VR眼镜也不为过。”

    让虚拟走进现实

    “其实,拿去做测评的SVR Glass只是我们的第一代产品,而我们的第二代产品将会以一体机的方式出现。创业是一个创新的过程,只有不断的创新,我们才能走在业界的前沿。”虽然得到了业界的肯定,但许贤认为这还远远不够,“因为VR行业现在还处于市场早期,整个行业技术也只是从视觉和听觉方面初步的实现了虚拟现实,在未来,虚拟现实技术完全有可能虚拟出一个‘现实的世界’,因此我们乐蜗科技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安于现状,敢于探索新事物的精神让许贤和乐蜗科技的目光更加长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