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VR游戏、视频转播、社交:走进另外一个世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虚拟现实技术的概念早在上世纪60年代就提出了,而随着计算机技术飞速发展的现在,就出现了虚拟现实技术(Virtual Reality,简称 VR)。

    研究表明,人类通过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味觉等几种感官接受外界的信息,而人类接受的信息80%是来自于视觉,因此目前的虚拟现实技术也集中“视觉”方面,主要是实现如何让人看到虚拟世界,以现在的虚拟现实技术,已经有相当的内容体验:

    第一大类自然就是如今应用最为热门的游戏,这也是虚拟现实目前最激动人心的部分。

    美国一家公司致力于将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到主题公园中,旨在打造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而在主题公园里,带上虚拟现实头盔,再佩服辅助的设备,就可以化身为冒险者,沉浸在各式各样的虚拟世界里面:比如末日后的废墟,阴森的地牢,或者未来的空间等等。或许像《黑客帝国》这部经典电影演绎的那样,一根连接线插在脑后,我们就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很可能这才是未来虚拟现实游戏的最适合的形态。

    除此之外,日本一家公司研发的虚拟现实游戏竟然是可以在虚拟现实中与美少女谈恋爱!想象一下,在夏日波光粼粼的海边,面对美丽的金发少女,跟她坐在一起,似乎真的能够闻到她柔顺头发上洗发水的清新气味……可以想见,宅男们果断喜欢这款游戏!

    第二大类就是视频转播类。不难想象,有了虚拟现实技术的支持,戴上VR头盔,无论是NBA比赛,还是演唱会,观众都可以看到360度环形视野的任何一个角度的画面。这样身临其境的感觉,跟去现场也相差无几。

    第三大类就是VR社交。不知道各位用户有没读过尼尔·斯蒂芬森《雪崩》,书中描述,在未来的虚拟现实构成了一个巨大无比的世界,所有人都可以在其中与人交流。这个世界被他称之为“超元域”(Metaverse)。

    如今“超元域”已然成为虚拟现实产业的术语,相信在未来,随着虚拟现实技术不断完善,我们也可以构建一个互动交流的社交平台,到那时候我们的交流方式就不仅仅是QQ、微信的文字,而是更为逼真的画面,想想就让人激动人心,或者这就是虚拟现实技术的魅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