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现实在轨道交通仿真领域的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虚拟现实(VR)技术有着广泛的应用领域,在游戏、医学、娱乐、房产开发、轨道交通仿真等各行各业都开始引进这项虚拟现实(VR)技术,虚拟现实(VR)技术主要通过显示器的画面替换用户原有视野,通过传感器识别用户的头部转向来改变画面,带来更多的沉浸感和临场感。

    而轨道交通仿真就是运用仿真技术与三维虚拟模拟出从轨道交通工具的设计制造到运行维护等各个环节项目的三维环境,用户在虚拟仿真环境中可以“身临其境”投入到轨道交通的整个工程之中进行各种操作,从而拓展相关工作人员的认知手段和认知领域,为轨道交通建设的整个项目工程节约成本与时间,提高效率与质量。

    轨道交通仿真包括三部分内容:

    1.虚拟现实设计

    虚拟设计包括轨道设计,轨道交通工具设计及轨道交通环境的设计。虚拟现实技术在轨道交通设计中并不是直接参与虚拟现实的设计,而是作为一种高效工具来辅助设计者,优势主要是帮助设计师节约时间成本,提高产品设计的质量。

    2.虚拟现实装配

    为了保证轨道交通工具的设计符合流体力学、工程力学等各种学科的要求,利用互联网计算机技术实现各部件的虚拟装配,方便的检查出各个部件之间的嵌合度和兼容性;除此之外,虚拟装配更可以深入拓展为交互式三维虚拟培训环境,让受训人员在沉浸式环境中更快的熟悉各个部件及装配过程,提高学员的设备装配能力。

    3.虚拟现实运行

    在列车投入使用前,利用三维虚拟仿真技术模拟出列车运行时的状态、各部件变化情况及周边环境变化情况,检查列车运行可行性;此外还可以利用互联网计算机更改部分数据,评测列车因数据变化而受到的连动性影响,从而总结出更多列车运行经验,有效的规避列车正式投入使用后的风险成本,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理能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