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烙印“互联网+”,中庆推智能多媒体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多媒体教室作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基础设施,已经成为教师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开展信息化教学的重要场所。当前,“互联网+”战略上升至国家层面,在互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冲击下,教育信息化与互联网的融合更加紧密。在互联网思维的指导下,现代中庆最新推出的智能化多媒体教室方案,让传统的多媒体教室烙印上了“互联网+”的时代特征。

    在教育部“2020年高等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框架”中,数字校园建设的两个重要维度就是数字化教室的建设和数字化教学资源的应用。现代中庆智能化多媒体教室解决方案正式围绕这两点来开发的,方案以互联网为基础构建全新的多媒体教室管理平台,以智能中控为核心,进一步融合了课堂录播、智慧教室等新技术应用,形成一个创新、智能、交互的应用管理体系,实现了教学、管理、资源建设等系统的整合,在大幅提升多媒体教室的管理效率的同时,更为新一代教育模式变革提供更好的思路。

    现代中庆智能化多媒体教室方案主要体现出以下“互联网+”的特征:

    互联网+  智慧课堂

    在数字化教室建设中,要求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开展信息化教学,中庆智能化多媒体教室方案在优化传统多媒体教室网络中控功能的基础上,更引入了对智慧教室的支持,让教师在方便多媒体设备操作的同时,能够更好地创新教学手段。

    传统多媒体教室中的IC卡权限管理,易操作的一键开关机(电脑、投影机、投影幕等)、一键式信号切换(数字展台、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流媒体发布和语音对讲等功能得到优化,系统更加稳定。

    现代中庆网络中控3110G/F

    智慧教室应用模块,让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有了更大发挥空间。中庆智慧教室应用支持课前、课中和课后全流程的教学资源网上流转;基于互动大屏的智慧黑板,可以新建多块黑板,每块黑板内容可以保存和回放,可以使用迷你黑板突出显示,可以通过网络云平台引入授课资源,并对这些资源进行拖拽、批注、讲解、发送等操作;对视频展台的支持,可以将书稿、图表、文字资料等纸质或者实物进行数字化转化,传送到大屏幕上显示,操作过程还可录制为视频资源。

    互联网+  优质资源

    优质资源建设和应用是数字校园建设的重要方向,以往学校获得教学资源的主要途径是录播教室。而学校中更为普遍的多媒体教室,能不能也成为获取资源的场所呢?答案是肯定的,中庆智能化多媒体教室就具备了录播功能。

    互联网思维下的多媒体教室录播实现了网络化全自动管理,课堂录播直接和授课课表关联、和授课的多媒体教室关联,按照课表设定好录课计划后,课堂开始自动录制,录制结束后资源自动分类、自动上传。同时,在录制同时系统也支持直播、远程导播、远程编辑和远程监看等功能。

    课表关联开启录像或直播

    远程导播界面

    课堂录播在师生完全无意识的情况下进行,整个教学环节无干扰,教师能够自然地发挥自己的教学特长,录制下来的课堂也更加真实。这些资源上传平台后,可以和学校校园学习平台无缝对接,既可以作为教师回看反思素材,也可以进一步编辑制作微课、慕课,或者做为精品课程进行网络展示。

    互联网+  智能管理    

    多媒体教室的有效管理是学校经常要面对的问题。中庆智能化多媒体教室方案突出网络集中化的管理, 方案具有一个统一的远程管控平台,实现了多媒体教室、录播教室的设备管理、课程录制、网络发布和视频直播、点播和安防等功能。

    以教室为基础的日常设备管理

    资源管理(含本地、服务器、门户网站)

    系统可以远程对教室内设备进行管理,设定设备参数,远程重启、关闭和复位;查看和维护课表,让录播设备根据课表自动录像、直播和上传;实现远程巡课,提供抓拍、统计功能,满足精细化管理需要。   在资源管理方面系统可以管理录播主机、服务器和门户网站展示的教学资源,资源可以推送到教师空间、学生空间进行广泛应用。系统支持几乎所有的流媒体格式的高效转码压缩,具备动态的集群规模扩展,支持上万人的同时在线直播和点播;在此基础上,现代中庆可以为学校建设资源应用平台和学校慕课网,为互联网时代优质课程资源应用提供更为全面的支持。

    互联网时代一大特色是信息终端的多元化,中庆智能化多媒体教室方案支持跨平台应用,对电脑、平板和手机等终端设备,对Windows、Apple、Android等系统都能提供完美的支持。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