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油脂》导演将VR短片《解冻》拍成VR电视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09 作者:okglasses

    VR短片《Defrost》

    事实证明,VR这项新技术吸引的不仅是年轻导演,对于老导演也颇有杀伤力。近日,有消息指出,影片《油脂》(Grease)的导演兰德尔·克莱泽(Randal Kleiser)将拍摄一部名为《解冻》(Defrost)的VR短片,讲述一个人被低温冷冻30年后醒来对面世界的故事。据悉,《解冻》有望制作成VR系列剧播出。

    VR短片《解冻》由导演克莱泽自编自导,讲述的是主角Joan Garrison在被低温冷冻30年后,重回现实的故事。既然是VR短片,所以观众其实正是以Joan的视角来观看整部短片。用户将看到医生解释Joan 的情况,接下来你还会看到自己的家人,一个个的介绍自己。精彩的一幕发生在最后,医生问Joan(用户)想不想看看自己的脸,然后就将镜子举了起来(令人期待会显示出什么)!

    扮演“观众”的是一个假人

    老导演克莱泽对于VR这个媒介表示了强烈的兴趣,“这是第一人称视角的影片,我们可以把观众变成角色之一。”为了追求真实,导演将Joan即用户的角色设定成需要被人用轮椅推着,而且说话也不太利索,因为刚被解冻。当然这里面也有功能上的考虑,“毕竟在VR世界里,用户不能说话,但是其他角色却可以跟用户说话。”导演解释说。

    在实际拍摄VR短片《解冻》时,扮演Joan的“演员”其实是一个假人,脑袋上绑着360度拍摄机器,这样观众在向下看的时候,会看到“自己的”身体。也正因为是360度摄影的关系,导演无法躲在旁边进行监督,所以克莱泽也亲自上阵,扮演推轮椅的医生。“这样我就可以看到其他演员在干什么,我不能像拍传统影片一样在旁边看着,会穿帮的。”导演说到。

    导演当年的《油脂》捧红了约翰·屈伏塔

    出演VR短片的演员们也是第一次接触VR拍摄,都感到十分有意思。Christopher Atkins(曾与导演合作过《青青珊瑚岛》)说:“我们之前都习惯了一个镜头拍几条,但是这次是只有一条,并且是所有演员一起上。” Atkins表示《解冻》的拍摄不像影片,更像是实景的戏剧。

    导演克莱泽认为,随着2016年几大厂家的消费级产品的发售,人们会需要更多的VR内容来消费。而《解冻》这样的VR短片十分适合拍成系列剧,因为长度更适合观赏。

    这部4分钟左右的VR短片由IM360公司负责制作,IN2此前曾经报道过IM360是特效公司数字王国和Immersive Media合作设立的公司,专门生产VR内容。此次短片拍摄的设备也由IM360提供。用户之后或将在IM360网站上看到VR短片《Defrost》。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