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兴通讯5G UAI统一软空口技术获得突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21 作者:佚名

    近日,中兴通讯在5G领域首推的统一软空口技术UAI(Unified Air Interface)和云感知软件定义网络(CAS,Cloud Aware Soft-network)获得实质进展。中兴通讯已开发出可软件编程的空口底层处理芯片,仅通过软件升级即可同时支持各种UAI空口。

    作为5G技术研究的重要推动者和先锋,除了UAI,中兴通讯在Massive MIMO(大规模多入多出)、MUSA(多用户共享接入),Virtual Cell(虚拟化小区)等多项5G关键技术上已形成独特标签。

    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意味着5G将面临多种应用场景,各种场景之间差异巨大,例如移动宽带MBB和大规模物联网IoT的部分需求恰好相反,而5G低频和高频特性差异巨大。目前业界普遍认为必须定义多种空口以应对不同场景,但这样将给产业界带来巨大压力。

    中兴通讯首席科学家向际鹰表示,中兴通讯在2013年就率先提出UAI,通过参数变更来支持多种场景和多个频段,包括低频和毫米波频段,从而将5G的各种空口统一起来,甚至把5G和4G统一起来。这样,无论是标准化,还是产业化,都将大幅受益。用户终端可在4G、5G网络间平滑迁移。中兴已设计了一套4G与其他技术融合的空口来验证UAI的可行性。现在,中兴通讯把UAI延伸到5G,并定义出一整套5G UAI的参数,证明UAI同时兼容新空口(new RAT)和演进型空口(Evolved RAT),兼容低频和高频完全是可行的。

    今年初,中兴通讯在MWC巴塞罗那展会上推出的Pre5G Massive MIMO商用样机,也采用了UAI理念设计。后续即将推出的MUSA和UDN样机,也将采用UAI技术。

    中兴通讯正在和产业界多方紧密合作,共同推进Pre5G和5G的商用化进程,UAI技术的突破,将在这一进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