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决胜千里之外:视频会议助力军队信息化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93大阅兵虽然已经结束几天了,但那震撼的一幕仍然像电影一样留在了人们的脑海里,此次阅兵,此次受阅装备中84%为首次亮相的新装备。给我们最大的印象就是解放军装备建设的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通讯、计算和电子系统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

    信息资源是未来战场作战体系的重要支撑,如何在战争中取得安全快速的信息,成为克敌制胜的关键所在。中央军委提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号召,指示全军积极推进信息化强军战略,以实现未来可以应对和打赢高科技局部战争的目标。随着军队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远程视频会议、统一通信等现代手段在军事中渐渐出现发展起来。军队作战演习、军政会议、培训学习等,都需要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实现清晰流畅的音视频效果,以此进行互动交流沟通。

    一、通过视频会议,实现总部与各营地直接的日常沟通,帮助部队各级单位随时随地进行实时音频交流、军务方案的论证,方便了日常办公沟通,将军队信息化落到实处。各营地培训学习都可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清晰流畅的音视频传输,实现完善的互动交流沟通。

    二、多路音视频交互功能、结合会议录制功能和多画面显示功能,同步显示PPT演讲稿等多种会议辅助方式,大大提高军队决策效率,使分布在不同地域的营地,借助视频会议系统就可以随时随地与军队总部,进行面对面的会议,从而为军队缩短了决策时间,提高了部门的运作效率。

    三、系统操作便捷、广泛的网络适应性及严格的安全机制使得视频会议频繁应用于战前部署、战时指挥调度、紧急救援、作战指挥及战后总结等各环节,成为其日常训练及作战的重要装备。

    目前,世界各国都愈加重视军队的信息化建设,不难预见,以现代化科技产品武装全军已成为我国军队建设的必然趋势。未来,视频会议系统、作战指挥系统等越来越多地运用于军事化领域,助力部队决胜千里之外。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