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探访声必力音响在残运会的安装应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9-06 作者:佚名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将于9月12日在成都开幕,目前大会现场的各项准备工作都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据悉,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现场采用广州宏程音响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声必力大型体育场馆线性专用扩声系统,整个系统由172多只线性音箱及超低音音箱组成,目前所有设备正紧张有序开展安装调试工作。

民族品牌为大会供扩声系统

    据主办方据透露,最开始设计系统的时候主要考虑的是进口品牌,但是后来了解到,声必力民民族品牌,在体育场馆和国际体育赛事的专业扩声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最后经过对产品的了解,并结合开幕式对语言扩声和音乐扩声的双重需求,确定采用了声必力品牌的产品。这不仅体现了大会节约的原则,也从另一个层面体现了中国扩声技术水平的提高。宏程音响此次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保证开幕式音响系统的万无一失。

声音:清晰度第一

    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开(闭)幕式在成都双流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体育场建筑面积约22869平方米,观众席位2.6万标准观众座椅,场馆空间相对较大,从声学设计的角度来说混响时间较长。开幕式包括暖场表演,运动员进场、相关领导讲话等仪式环节,文艺演出,以及点火仪式等几个部分。在音响系统的设计要求方面,不仅要保证讲话环节语言扩声的清晰度,还要兼顾文艺表演环节声音的空间感。

    考虑到场馆的声学条件和演出的需要,音响工程人员首先要求扩声系统具有足够的声压级、较高的清晰度,可以保证场馆中扩声所覆盖的每一个位置都可以听得很清楚,进而再考虑音色、丰满度,平衡感等其他效果。

设备:稳定性最重要

    为了保证音色的统一,扩声系统并没有使用体育场的固定安装系统,所采用的扬声器系统、功率放大器、处理器等全套设备含备份全部由宏程音响声必力品牌提供。

    在半年前开幕式创作与讨论的阶段,宏程音响就已提前介入,同时也根据开幕式场地提前将音响系统设计完成,并于近日进入开幕式场地由宏程音响的技术人员进行安装与调试。

    此次参与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工程,对宏程音响最大的意义并不是获得经济利益,而是为提升民族品牌的价值而努力,为此,宏程音响正在全力以赴,力求为此次活动打造最强声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