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7-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继Rivage PM10之后,Yamaha PA音响旗舰阵容再添一名新成员,那就是Rivage PM7数字混音座,并于昨日举行发表会。除了PM7,Yamaha还发表了最新的CZR系列PA音箱,以及CXS系列超低音音箱。为了示范Yamaha新一代PA专业音响的优异性能与效果,现场除了请到红十字乐团担任演出,并邀请到负责2017台北世大运闭幕典礼及KKBOX风云榜演唱会音控的音控师,以其亲身经验来说明PM7为他们的专业工作带来多大帮助。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先前PM10的上市,象征PM混音座进入全新世代,它在音频、操作、功能、可靠性及扩充性等方面都十分优异,已成为大型现场音控应用的标准。如今PM7推出,不仅为数字混音带来新的选择,并开拓了更宽广的多种应用情境,且PM7之规模是仅次于PM10的中大型混音座,对于预算有限但又不想对性能妥协的客户之最佳选择。

    PM7支持两种I/O机柜,包括TWINLANe网络的RPio622和RPio222 I/O机柜,以及Dante的Rio3224-D2及Rio1608-D2 I/O机柜。RPio622和RPio222 I/O配有RY-ML-SILK模拟输入卡,提供优越的转换器电路仿真,及Rupert Neve麦克风前级中的丝绸处理,提供「RED」模式与「BLUE」模式,及一个可无段调整的「TEXTURE」旋钮,能以调整谐波分量的方式调整音调,提供更丰富的声响效果。PM7让更多音控师及录音师都能运用令人钦羡的Rupert Neve前级放大器音讯,进行更丰富的运用。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混音座操作的方便性至关重要,特别对当前快速演进的现场音控环境而言更是如此。PM7的尺寸及面板配置与广受好评的PM10相同,延续相同的使用者体验。 PM7的「选定频道」(Selected Channel)承继PM10的全功能配置,可直接快速地操作所有频道参数。整合于单一完整配置中的旋钮、按钮及指示器,让可用面板空间发挥到极致,不论在任何环境或混音情境下,都能舒适自在地进行操作。此外,PM7控台接口具有三组各12个推杆,可视需要指派频道。最左边的两组推杆则和面板上方的大型触控屏幕协同运作,让Centralogic操作环境更进化。频道条向上延伸进入触控屏幕中,不仅完美整合,也让操控更清晰,更有条理。

    监听系统方面,PM7具备两组监听/提示(Cue)输出,并有可独立调整的输出等级,且最多可储存八组监听音源组合,供日后快速加载使用。另外还有套迭(Overlay)筛选器,可快速应对临时的变动。套迭筛选器这个新功能可大幅开拓场景记忆的实用性。音控师可将筛选器套迭到现有的混音上,将偏移套用到推杆等级与混音音量上,不受场景载入的影响。如果临时变更表演者,而需要调整对应频道的音量时,套迭筛选器即可对该频道进行暂时性的相对音量调整,并快速回复到原始音量。如果需要临时变动,又要可以轻松回复到原始设定的情况下。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当天另一个重头戏便是CZR系列主音箱及CXS系列超低音音箱。CZR共有CZR10、CZR12与CZR15三个型号,CXS则有CXS15XLF与CXS18XLF二款。上述各款的差别在于低音单元尺寸,型号上所标注的数字便是低音单元口径。CZR主音箱最大的好处是高音号角可做90度旋转,因此可直放或是横放,更增使用方便性。CZR系列还可搭配Yamaha PX系列扩大机,其内建的DSP可立即提供更好的输出效果。此外,CZR主音箱备有两个不同角度的音箱架承接孔,可依需求平放或是往下7度俯角摆放。至于CXS15XLF与CXS18XLF都是被动式超低音音箱,CXS15XLF最大音压130dB,承受功率1600瓦,透过推荐的处理器,低频可下探33Hz;CXS18XLF最大音压133dB,承受功率2000瓦,透过推荐的处理器低频可达29Hz。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行业翘楚:Yamaha PM7数位混音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