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谷歌重组,这回可以安心的做黑科技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13 作者:pjtime资讯组

    谷歌在8月11日突然宣布重组,创建一个名为Alphabet的新公司,原来的谷歌将成为Alphabet的全资子公司而存在。这一举措无疑会带来革命性的成果,对于未来科技的研发将进一步扩大,财务也会更加透明,在声明发布之后谷歌的股票就上涨了5.8%。

    谷歌为什么要重组?

    谷歌作为全球性的互联网巨头被很多人认为不务正业,不是说互联网业务做的不好,只不过是做的非互联网业务太杂乱,无人汽车,热气球wifi,延长寿命、太空探索等等,貌似一些和互联网毫不相关的他们也做的风生水起。所以说谷歌是一个不像互联网公司的互联网巨头。重组后将一些非核心互联网业务相关的部分逐渐剥离,以子公司的形式单独运营,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研发黑科技了。

谷歌重组,这回可以安心的做黑科技了

    谷歌重组对我们有什么影响

    从宏观的角度去理解谷歌重组可能太抽象,毕竟我们是连google.com都打不开,但重组举措将加快谷歌那些“不务正业”的业务资金投入更大,发展更迅速。原先的谷歌大数据搜索平台将成为最底层的设计,所有关于未来科技的探索将由新谷歌的其他公司主导,从过去的抛出产品来引爆市场,转变为直接进入市场进行商业化应用。通俗的理解就是,过去是做个样品,然后告诉大家未来在哪里,而现在是自己直接将这个未来干出来。比如赚足眼球但尚未普及的谷歌眼镜,比如虚无缥缈的太空电梯等都将加快进展。

    眼球追踪或成为受益科技之一

    像谷歌这样的互联网巨头,无论是介入什么领域,都会给该领域带来重大的变革,以汽车领域为例,谷歌无人汽车引爆了智能汽车这个市场,随之而来的就是汽车领域的各种智能化,眼球追踪技术成为被热捧科技之一,通用汽车就将引进眼球追踪技术,通过安装在驾驶室内的摄像头和传感器来监控司机的眼球状态,实时模拟驾驶员的视野,提醒驾驶员视线盲区可能存在的危险;当驾驶员眼皮犯困下垂或眨眼次数减少等情况出现时,它还会发出声音提醒。还有一些用眼睛控制雨刷,用眼睛控制车灯,看哪哪亮这些听起来就未来感十足的功能。

    除此之外,在智能穿戴领域眼球追踪也将派上用场,有消息爆料新一代谷歌眼镜或加入眼控技术,通过眼球动作即可完成拍照选择等功能。包括智能家居眼球追踪技术都有可能成为标配技术。

    在目前火热的智能汽车和智能穿戴两大领域,眼球追踪技术已经开始崭露头角,虽然这些功能到实现还有一段路要走,但谷歌更大资金、高精尖人才的投入,势必会大大缩短这段实现的距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