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hinaJoy展会回归游戏本身 虚拟现实游戏最吸睛

来源:凤凰科技节选 更新日期:2015-08-03 作者:佚名

    2015年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昨日落下帷幕。据ChinaJoy主办方数据,今年全部参展商超过800家,4天公众展会合计入场人次达到27.3万,比去年增加2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8月1日入场人次达8.1万,创ChinaJoy单日人次之最。

    与往年一开展场馆内便是玩家摩肩接踵的火爆场面不同,今年ChinaJoy开展的前两天略显冷清,个别场馆内参展厂商之间大片空地上没有多少玩家驻足,这种局面等到8月1日(周六)才有所好转。

    这或许与主办方对于模特着装的限制有关,两个月前,ChinaJoy官方发布声明,宣布今年showgirl的胸部必须由不透明、不透视材质全覆盖;showgirl下装腰部必须穿到骨盆以上,且不得低于脐下,即不得露出肚脐,短裙或短裤下摆不得高于臀下线即不得露出臀线。

    少了火辣劲爆的showgirl吸睛,不论是参展观众还是媒体,都少了一个可以热议的话题。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着装限令确实达到了主办方的目的,各大游戏厂商也将心思更多的放在如何通过游戏体验等来吸引玩家,玩家也很多的在讨论哪家的游戏更精彩,特别是虚拟现实游戏吸引了大批玩家驻足体验。

    今年的Chinajoy可以说是从被戏称为“拆奶罩”的视觉盛宴回归到了游戏本身。

CJ索尼虚拟现实体验区

    虚拟现实游戏最吸睛

    要说2015年ChinaJoy最火爆的是什么,答案肯定是虚拟现实(VR),去年CJ上几乎没有和VR相关的厂商,而今年已经出现有多家,会场所有涉及到虚拟现实产品体验的展台都排起了长队,有的甚至要排一个小时以上。媒体戏称,比Showgirl的裙子更火爆竟然是VR。

    VirtualReality,即虚拟现实,简称VR,指的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通过视、听、触等作用,使用户产生身临其境的互交式视景仿真。与传统的游戏相比,虚拟现实游戏能够带给玩家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

    在ChinaJoy开展的前一天,索尼首次在中国介绍其PS4的VR系统“Morpheus”,同时为Morpheus带来了《夏日课堂》、《The Deep》、《怪物逃亡》、《初音未来》四款游戏产品及20多个DEMO。并在ChinaJoy展台提供试玩体验。

    除索尼外,在本届ChinaJoy的B2C展区,巨人、龙图游戏等游戏厂商展出了其为虚拟现实设备研发的VR游戏。大打虚拟现实概念牌的暴风科技在展台设置了体验区,供玩家体验暴风墨镜的VR手游、影视等。Razer雷蛇也正式宣布和虚拟现实头戴式显示器品牌Sensics共同成立“OSVR虚拟现实平台”。在国内虚拟现实用户平台87870的体验区,Oculus Rift、蚁视、3Glasses、Nibiru、乐相等国内外虚拟现实设备集中亮相。此外,在B2B展区,主打行业解决方案的星轮Viulux亮相也颇值称道。

    对于虚拟现实游戏的前景,暴风影音CEO冯鑫表示,虚拟现实游戏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爆发,而三年后,VR游戏一定会“血洗China Joy”。

    但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VR游戏生态已经初具雏形,但离真正的爆发还需要时间。在技术方面,目前国内大多数虚拟现实设备还不成熟,在使用过程中普遍存在晕眩感。在软件方面,由于没有相对统一的行业标准,VR目前的游戏数量远远不足以撑起整个行业的全面崛起。而在硬件方面,硬件成本依然居高不下也制约了VR设备的普及。

    不过,游戏大厂索尼的加入给整个VR游戏带了一针强心剂,希望在明年的ChinaJoy可以见到更多虚拟现实游戏的身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