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互联网+教育,中庆亮相城市教育装备论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8-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由《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主办,全国17个城市的教育技术装备部门共同倡议发起的第五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南昌隆重召开。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上,公司总经理周少林先生围绕“互联网+”下的中国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做了主题报告,现场同时展示了中庆基于“互联网+”概念的教育信息化应用方案和录播系统设备。

    周少林总经理演讲诠释“互联网+教育”

    周少林总经理指出在当前“互联网+”战略背景下,互联网与教育的碰撞再一次成为社会各界关注和探讨的主题。现代中庆从教育变革的真正需求出发,抓住机遇,提出了“互联网+教育”的四大应用模式。

    互联网 +  教学 专递课堂\互动课堂\网络联校  “互联网+”突破了教学的时空限制,也推动了教与学的双重革命,其中最大的火花就是专递课堂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专递课堂是推进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解决优质教育资源分布不均的有力手段,利用网络同步上课的方式,可以使上不齐课、上不好课的薄弱学校与拥有丰富教育资源的优质学校同上一堂课,达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 现代中庆专递课堂解决方案不但可以完成课中的异地联校互动,同时涵盖课前、课中、课后全过程的教学交互,以及完备管理和统计功能,让互动课堂能够脱离表演性质,成为日常教学切实可用的方案之一。  互联网 + 资源 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  “互联网+”带来教育资源共享的广泛性和及时性。当前教育部推进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全面开启。表面看,这是一次全国性的晒课,以形成覆盖各年级课程的生成性资源体系的活动。但是,解读其深层次目标,则是期望达到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目的。 中庆打造了完整的“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解决方案,囊括了除国家平台晒课以外的 “录、磨、晒、评、优”的全流程,可以有效支持是地方落地开展“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达到建立优质教育资源库、提升教师信息化能力并促进其专业成长的三赢局面。  互联网 + 教研 网络教研  网络教研是传统教研在“互联网+”时代下的有益变形,依托互联网,打造开放、交互、动态的网络教研平台,实现资源的交流与共享,以更便捷的信息化手段促进更多教师的专业成长,储备优质师资。 为了防止因缺乏顶层设计导致网络教研流于形式,现代中庆网络教研解决方案除包含课中观摩点评外,更覆盖上传教学设计、教师反思反馈等课外环节,形成了教学资源生成、评价及反思的闭环管理机制。强调通过持续关注教师的动态发展,完成从“实”到“反思”到“行为”的转换,切实推进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未来储备优质教育师资。  互联网 + 课程 微课中心  “互联网+”时代来临,微课、慕课、微视频等信息化课程纷纷来袭,让学生不只是在课堂上学到知识,利用互联网也能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 现代中庆微课中心对微课程的编辑制作、管理展示和后期应用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支持多种微课录制模式,包括录播教室录制、虚拟教室微课录制和随时随地进行的教师个人录制等等,不仅能够把教师音视频信息和电脑课件、纸质资料全部融合进微课,还能通过云平台提供丰富多元的应用。 

    现代中庆“互联网+教育”方案展示

    为期2天的论坛集中了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南昌、杭州、武汉、福州、郑州、石家庄、呼和浩特、兰州、沈阳、长春、青岛、宁波、深圳、厦门、无锡、苏州、温州、台北等36个城市和区县的教育技术装备部门领导、学校教师以及企业代表近400余人。现代中庆专业的录播系统同时为论坛做了全程录播和现场直播服务。

互联网+教育,中庆亮相城市教育装备论坛

    论坛主会场全景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