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围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如何开展微课比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背景】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中国知名的外国语大学之一,是中国华南地区唯一的语言类重点大学、广东省“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它具有一流师资队伍和丰富的教学资源,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国语言文化、对外经济贸易、国际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

    为了充分发挥校内名师的师资力量,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决定采用视频的方式将优质的教学资源保存共享,以整合南北校区的优质资源。4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办了省内首届校级微课大赛。这里跟大家科普一下,微课是指围绕某个知识点或者教学环节而开展的完整、简短的教学活动,一般不超过10分钟。作为一种新型的教学资源,微课能突破传统教育的时空限制,为学生提供精准、快速的知识要点。本次微课比赛分语言组和非语言组两个组别,来自19个学院的5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积极响应。

    【过程】

    借助奥威亚平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发起了此次微课比赛。针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微课比赛的需求,奥威亚在平台上专门为此次活动设计了微课比赛活动的界面。为了活动顺利开展,考虑到电教老师、参赛老师和专家评审的不同需求,奥威亚分别给不同角色的老师组织了针对性培训。经过专业讲师的培训,电教老师熟练掌握了录课和管理的操作,参赛老师学会快速将参赛视频上传到活动界面,专家评审也轻松完成微课评选。

    整个微课比赛历时3个月,参赛教师根据自己的选题,精心备课。他们充分合理运用各种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及设备,设计课程,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视频上传到平台。截至上传作品的结束日期,共有30名参赛教师完成并上传作品至“广外微课”网站平台。

【围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如何开展微课比赛

    【结果】

    7月中旬,学校组织专家,通过微课比赛平台系统对首届微课教学比赛进行了严格的评审,在学院推荐的基础上,经校长办公会审议通过,学校最终确定语言组和非语言组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优秀奖若干名。

    【意义】

    此次微课活动的开展是一个全新的尝试,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将优秀教学资源录制下来,有利于不同校区的教学资源的共享,打破空间的限制。第一届校园微课大赛已经圆满结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划将微课大赛变为常规的年度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调动教师利用信息技术的热情,实现资源的共建共享。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