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兴通讯与韩国电信签署5G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7-24 作者:佚名

    2015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期间,中兴通讯与韩国领先电信运营商韩国电信(KT)正式签署5G R&D战略合作备忘,共同推动5G技术的研究与商业应用。

    根据协议,中兴通讯与韩国电信在首尔正式启动5G TestBed建设,随后在TestBed基础上共同开发、展示和设计未来的5G网络架构,共同推动5G标准和产业链成熟。双方合作演示的主要技术点是中兴通讯的Pre5G基站,这是目前业界唯一具备商用条件的Massive MIMO基站。

    韩国政府一直将通信技术作为实现创造型经济的核心手段,并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的重点支柱产业。韩国最早提供3G和4G服务,全球性CDN服务商Akamai的报告显示,韩国网速排名全球第一、宽带普及率全球第一、LTE普及率全球第一、全球率先商用LTE与LTE-A技术。

    目前行业的普遍共识是5G将于2020年开始商用,为了领跑5G,韩国三大运营商已相继宣布提前部署计划。其中,韩国电信将在2018年的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上,率先使用5G商用网络。中兴通讯将5G作为核心战略,是5G领域的先行者。中兴通讯于2014年6月提出Pre5G技术,在今年的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正式发布了基带射频一体化的Pre5G基站,并进行业务演示。Pre5G基站采用Massive MIMO技术,频谱效率可达传统基站的4倍以上,基站采用ZTE Paper新概念设计,外型美观时尚,具备商用条件。与此同时,中兴通讯主导的Pre5G其它关键技术方案(如超密度网络UDN、多用户共享接入MUSA 等)后续也将逐步推出。

    截至目前,中兴通讯Pre5G Massive MIMO产品获得业界多项好评:3月份, GTI在巴塞罗那举办的颁奖典礼上,中兴通讯Pre5G Massive MIMO获得2014年度GTI“创新解决方案与应用大奖” ;5月,国际电信行业权威媒体《全球通信商业》(Global Telecom Business,简称GTB)举办的2014年电信行业创新奖颁奖典礼上,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移动研究院凭借Pre5G荣获 “无线网络基础设施创新”大奖;6月,全球著名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授予中兴通讯“2015全球5G技术创新奖”,以表彰中兴通讯在5G技术创新方面的卓越表现和突出成绩,以及行业领先地位。

    中兴通讯总裁史立荣在签约仪式上表示:ZTE是推动5G技术与标准的主要创新者之一。未来ZTE将持续加大开展5G关键技术预研及专利布局,以进一步加强在下一代技术变革前的核心竞争力。中兴通讯由衷希望通过技术创新和不断努力,与韩国KT这样的全球高端运营商通过5G创新实验室的合作,为领先5G做出贡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