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HS:OTT机顶盒仍保持旺盛发展势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Home Media Magazine援引IHS研究报告指出,今年用于电视联网的流媒体设备全球出货量预计可达3100万台,超过传统机顶盒的出货量(预计3000万台)。

    起初,Roku、Google Chromecast、Apple TV以及Amazon Fire TV等流媒体设备被消费电子产业认为是将OTT视频带到电视上的暂时方式。而如今,随着Sling TV、PlayStation Vue以及HBO Now等OTT视频服务的兴起,流媒体设备已然深入人心。

    IHS家庭联网设备研究主管Daniel Simmons表示:“可以预见到的是,智能电视、蓝光播放器以及游戏主机将代替(有线)机顶盒设备;然而,随着消费者使用智能设备的大量增加,OTT机顶盒仍保持着旺盛发展的势头。”

    尽管如此,付费电视机顶盒(包括IPTV、有线和数字地面电视机顶盒)的出货量仍超过OTT机顶盒。到2018年,付费电视机顶盒出货量将增至1.69亿台,相比之下,零售OTT机顶盒的出货量将为3800万台。

    与电视和游戏主机供应商相比,苹果、谷歌和Roku更加积极地为其设备增添内容资源和APP。事实上,Roku为其用户提供了超过1300个第三方内容应用,这远远超过智能电视和联网蓝光播放器的预装应用数量。

    目前,付费电视运营商越来越依赖于其机顶盒的OTT功能。他们通过OTT为用户提供时移电视、丰富的视频点播资源、搜索、推荐以及其他与Netflix、Amazon Prime Instant Video等流媒体订阅服务相关的专题内容。

    研究人员表示,鉴于越来越多的付费电视运营商将OTT服务集成进传统付费电视机顶盒中,因此相较于智能电视,付费电视机顶盒将成为零售OTT机顶盒市场的最大威胁。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