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解析低音喇叭的“磁”与“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10 作者:佚名

    关注音响产品的人可经常听到:“音箱里的低音喇叭是多少磁的,高音是多少芯的”话。在这里,多少磁,多少芯,具体指的是什么呢?

    多少磁,就是说喇叭上所用磁铁的直径是多少毫米。比如180磁,就是喇叭上用了一块直径180mm的磁铁。而多少芯,就是说喇叭里的音圈直径是多少毫米。比如75芯,就是说喇叭音圈直径75mm。

    值得注意的是多少芯多少磁只是对喇叭结构中的一些部件的尺寸规格的描述,和说喇叭纸盆12寸还是15寸性质一样,并不意味越大越好。

    另外,单说音圈的芯数其实意义也不大,具体还要看高音振膜的材质、高音振膜的大小、磁钢的选择。音圈、振膜和磁钢是一个整体,三者之间配合好了才能发出好的声音。

     一般来说,音圈越大一般承受的功率就大些(材料相同、绕法相同的前提下); 音圈越大振膜面积就越大,喇叭声压就大(缺点是大音圈震动质量大,瞬态、解析力和弹性没有小音圈的好);音圈越大喇叭的下限可以做的更低。

    但是并不是音圈承受功率越大声音就一定好。 仅从声压级上讲,灵敏度和功率共同决定最大声压级。功率大了而灵敏度低了也未必占便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