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新疆】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09 作者:pjtime资讯组

    位于中国西北边陲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是中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它的面积有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的六分之一。新疆现有47个民族,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驻疆人民解放军在1954年集体转业组建而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14个师、175个农牧团场,总人口约257万人,主要民族有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和蒙古族等。

    新疆地广人稀,民族众多,各个民族间具有明显的差异。无论是在南疆和北疆的地区之间,还是在民族与民族之间,教育资源都存在较大的差异。如何促进民族间的交流沟通,加快各地的优质教学资源共享?随着教育信息化的推进,利用教育信息化成为推进区域与民族资源共享,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方式。

    受地广人稀的地理环境影响,学校比较分散,加快新疆本地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成为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保证。如何才能更便捷而高效地培养更多优秀教师呢?在2015年5月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全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成果展会活动中展示了异地教师互相学习和探讨的教研过程。由十三师教育局的老师在AVA录播教室发起教研活动,其他老师通过笔记本电脑接入的方式进行参与。通过AVA的交互功能实现的远程教研可以加强教师间的沟通和交流,有利于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

【新疆】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发展

    同时,为了促进各民族在各个领域的相互交流,维护国家的统一,各民族之间需要拥有一种共同的语言进行交流,因此新疆实行了双语教学的课堂模式。但是由于新疆地广人稀,学校比较分散,有限的优秀双语教师很难满足目前的需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借助AVA录播设备将优质教学资源进行共享,以此推进了双语教学的实施。新疆三师49团中学通过AVA录播系统将双语教学视频进行实时共享,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双语教学课堂。

【新疆】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发展

    2015年是我国深化教育改革的关键之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视教育信息化的建设,通过教育信息化建设加快了本地教育改革的发展进程,推进了各地的教育资源共享,打破了区域的局限性,拉近了各民族的距离。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