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远程医疗市场拓展 农村应用成爆点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6-11 作者:思仪

    在信息化大潮的推动下,远程医疗应用已经成为了医院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不过,由于客观环境因素以及应用认知的问题,很长一段时间里,应用主体主要聚焦在了大型城市的大型医院,农村市场则一度被忽视。如今,随着互联网应用的迅速普及,农村的互联网医疗市场的巨大潜力正在迅速展现。

 

    医疗资源匮乏 农村市场更急需资源共享

    在远程医疗的推广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宣传点就是实现医疗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解决农村地区医疗资源匮乏的窘境,因此,从实际应用需求层面来说,与大型城市相比,交通以及经济都相对落后的农村市场对远程医疗无疑抱有更大的期待。也就是说,一旦时机成熟,应用市场规模就会迅速打开。

    得益于技术的发展以及市场认知度的不断提升,脱胎于视频会议细化应用的远程医疗独立性越来越强,一个最明显的标志就是应用形态日益灵活。比如,目前,不少视频通信企业都开始尝试单独推出在线医疗平台,服务对象不再局限于医院之间,而是以医院为载体,为医生和病人建立跨地域沟通的桥梁。应用模式的创新使得远程医疗的价值点更加明确的落在了医生资源的平衡和病人迫切的看病需求上,而这正是农村互联网医疗市场拓展的根本。

    政策利好 农村远程医疗市场发展有保障

    如果说市场需求是农村远程医疗应用迅速崛起的原始驱动力,那么,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就是其顺利推进的保障。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就已经印发了《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推进各级定点医疗机构与省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积极发展惠及农村的远程会诊系统。”

    由于经济发展不平衡,我国医疗资源发展也极度不平衡,基层医疗机构医生资源不足、诊疗水平低、病人信任度低等问题日益严重,而远程医疗系统构建,就是要建立大型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互联互通,通过远程会诊等手段,实现先进医疗资源的共享。这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完成,自然,国家政策对农村远程医疗市场的扶持也将会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对于相关企业而言,这也将会是一个持续利好的发展机遇。

    农村远程医疗市场将步入爆发期 传统视频通信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

    无论是基于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还是基于应用市场的迫切需求,农村远程医疗建设都已经是大势所趋。到目前,虽然涉足农村医疗市场的企业还不多,但是,进入互联网医疗市场的企业数量却在迅速增加,不仅有传统视频会议企业的持续投入,更有不少IT巨头的跨界抢滩,这无疑为农村互联网市场拓展储备了足够的有生力量,未来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传统的视频通信企业,深耕行业多年,对于远程医疗有着丰富的专业化经验,在实际的市场竞争中,这会是无与伦比的优势。在与规模庞大、资金雄厚的IT企业相抗衡的过程中,传统视频通信企业如果想要脱颖而出,就要将持续强化这一优势,也就是说,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针对特定农村市场提供一站式的定制化服务,或将成为制胜的利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最新视频会议观察资讯

随锐携飞腾发布全场景教育信创白皮书

3月28日,《教育行业数字化自主创新 飞腾生态解决方案白皮书》重磅发布!白皮书历时一年,由25所代表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发展9大趋势

未来3-5年,视频会议应用九大发展趋势:国产化/信创化、融合H.323与SFU底层技术、模块化、低代码化

第33届北京教装展企业名单公布

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参展企业名单公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