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vidia新工具解决虚拟现实图像模糊问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5-05-31 作者:佚名

    全球图形技术和数字媒体处理器厂商英伟达(Nvidia)今日在台北针对虚拟现实游戏开发者推出了一款新工具:GameWorks VR。这款可编程图形引擎的更新旨在更好的发挥计算机的性能,提供更优质的虚拟现实体验。

    从Oculus Rift到Valve公司的HTC Vive,过去的几年中,虚拟现实一直徘徊在普通消费者市场之外。但这个现状即将发生变化。目前Oculus宣布,将在2016年推出面向普通消费者的虚拟现实设备。成百上千名游戏研发者致力于将虚拟现实技术融合到他们的工作中,而世界上最大的图形硬件制造公司Nvidia推出的新型工具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性步骤。

    首先,新推出的GameWorks VR旨在帮助研发人员确保现有计算机只需绘制图形,他们只需添置一个虚拟现实的眼罩即可。虚拟现实中的图形会发生扭曲,而具有特殊光学镜片的虚拟现实眼罩可以对图形进行修正,从而为用户提供广阔的视野。

    直到现在,图形引擎在绘制虚拟现实图像的时候还是按传送到正常屏幕的方法,这就造成了图像扭曲,导致很多部分的生成图像模糊不可见。GameWorks VR的作用就是确保最终虚拟现实需要的部分在第一时间绘制出来。

    最终,在图形处理过程中去除不必要的元素,这样就能使研发出来的虚拟现实游戏具有更优质的画面。没有什么比卡滞、断断续续更能影响虚拟现实的沉浸感了。

    Nvidia在图形处理硬件行业处于主导地位,在当前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市场中控制着约70%的市场份额。其主要的竞争对手AMD,在个人电脑领域远远落后于它,但是在图形系统方面,还是要强于微软的xbox、索尼的PS还有任天堂的Wii。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